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今在西柏坡首展

2017年07月25日 18:54:00 | 作者: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新时期强军思想,2017年7月25日上午,由西柏坡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办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首展开幕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共分五个部分:运筹帷幄西柏坡、中国命运大决战、兵民是胜利之本、英烈业绩彪千秋、描绘新中国蓝图。展线全长130米,展板142块。借助450余幅图片、图表、文照等形式,展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作为战略决战指挥部的西柏坡,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军队建设,打造了一支听党指挥、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展现了党中央在西柏坡为迎接新中国成立描绘的宏伟蓝图;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的强军梦。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副馆长黄晨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副馆长黄晨告诉记者这次是五个纪念馆的首次合作:“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更好的重温解放战争的经典战役,更好的再现战火纷飞的历史岁月,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这次五个馆的联展,应该说我们每个馆都把自己反映的这段历史进行了精心的挑选,挑选出最能代表我们五个馆的历史的照片,文物,故事,五个馆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东西。通过这些真实的、细微的故事来反映出我们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我们人民解放军胜利过江的场面。” 展览将在西柏坡展出9天,随后在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及北部战区、中部战区、南部战区展开巡展。 据了解,8月1日此次展览也将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