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句容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报名正式启动

2017年07月21日 16:03:00 | 作者:许迪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9月2-3日,2017中国句容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句容铁人三项邀请赛将在江苏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大赛以“不畏挑战,力争上游”为主题,分为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和铁人三项邀请赛。活动旨在推动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同时,鼓励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句容,走进赤山湖,体验体育竞技乐趣的同时,实地感受赤山湖的旖旎风光。

    三大组别千人规模,角逐赤山湖公开水域

    “本次比赛的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是面向大众的全民体育项目,而铁人三项邀请赛则是由专业铁三选手参与的赛事。”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游泳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句容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主办、句容市广电体育局、赤山湖管委会承办,句容市全民健身中心协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其中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总计1000个名额。组委会共设置了2km、1km、畅游组三个大组别,同时还按照选手的年龄和性别,划分了10个小组别。选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尽情体验公开水域游泳的乐趣。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大赛只接受团队报名的方式。”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赛将在各年龄组中录取获得前8名的选手颁发组委会统一定制的获奖证书;团体总分则录取前20名的选手,获胜团队则将获得最高12000元的现金奖励。

    此外,铁人三项邀请赛也按年龄性别进行了分组,共有游泳、自行车、跑步三个项目,比赛总距离达到51.5公里。 、

    在赤山绿水中比赛,感受秦淮河源头风光

    这也是句容市首次举办公开水域及铁人三项类赛事。本次比赛的地点被选在了当地风景秀丽、赤山绿水环绕的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赤山湖位于句容市西南部、长江南岸,是秦淮河的源头之一,更是目前秦淮河流域句容境内唯一的自然湖泊,有着“秦淮第一湖”的美誉。

    据介绍,组委会将本次比赛地点专门选定在赤山湖,就是看中了赤山湖风景区的自然、人文、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赤山湖水域资源优势明显,举办本次比赛不仅为了将公开水域游泳打造成为集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为一体的品牌赛事,更是为了引导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游泳、开展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在体育竞赛中,畅游生态赤山湖,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赤山湖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与传统华东城市地区鳞次栉比的高楼相比,赤山湖周围没有现代工业化的高压电塔,只有错落精致的村庄,一水白到天的湖荡、赤山的轮廓,甚至在天气晴好时可见20多公里外茅山的剪影。值得一提的是,赤山湖还有一项珍贵的资源——如果比赛当日的天气够好,那么选手与观赛者将有幸欣赏到江南地区最纯净的天际线。

    热气球、帐篷音乐节,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如果你不擅长游泳,也可以参与到这场大赛中来。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体现竞技的同时,还融入了趣味化、娱乐化、公益化的元素,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浪漫星空下的帐篷音乐节、近距离观看水上飞龙的表演、精彩激烈的小黄鸭公益漂流赛、乘坐热气球体验升空的感觉……组委会从公益、度假、旅游、娱乐等多个角度,打造前所未有,创造无与伦比的与体育相结合的精品嘉年华,实现专业比赛向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转变。“这不仅是响应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运动的战略,也是吸引句容主城区及周边城市市民、户外爱好者、铁三及游泳爱好者,为他们提供一个特殊的运动狂欢日。”

    通过本次大赛,组委会希望可以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赤山湖的生态人文美景,提升城市、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创建体育旅游示范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全面开启,即日起至8月20日,广大户外游泳爱好者可以登录报名网站(网址:http://iranshao.com/register/reg_races/jurongchishanhu)或拨打组委会热线电话025-51889649进行报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