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江苏大剧院将正式开启“艺术之门”

2017年07月20日 20:24: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大剧院从1994年决定筹建、2012年开工建设,如今,这座省内最大的文化综合体终于要正式亮相。今天下午,江苏大剧院举办发布会,宣布将在8月5日开幕。14位国内外重量级艺术家所组成的艺术委员会将为引进演出把脉,而从8月5日一直到年底,超过30部顶尖剧目将会轮番亮相。

  在江苏大剧院开幕季的首场演出“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上,13岁的王雅伦受邀作为8月6日唯一的独奏家与世界级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合作。她告诉自己,自己将演奏《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她觉得大剧院的音乐厅非常漂亮,而祖宾·梅塔给她指导也是一针见血了,非常精准、精细。

  同样是首次亮相的还有音乐厅里的“镇厅之宝”管风琴。为此,祖宾·梅塔特别准备了一首非常唯美的作品——法国钢琴及管风琴演奏家圣·桑的《第三交响曲》,希望观众们会喜欢这首圣·桑在年过半百之际写就的巅峰之作。

  作为一座涵盖了歌剧、音乐、舞蹈、戏曲、话剧等多种艺术门类的现代化专业型剧院,江苏大剧院注重引入“名家、名团、名作”进艺术殿堂,邀请了包括舞蹈家谭元元、小提琴家吕思清等14位在各自艺术领域有高深造诣的艺术家,组建了江苏大剧院艺术委员会。江苏大剧院运营总监陈正哲表示,在邀请这些艺术家进行深度合作之外,也希望他们共同把脉剧院的剧目引进。

  国际华人指挥大师、唯一获得格莱美奖的汤沐海是14位艺术委员之一,9月30号他将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江苏大剧院带来演出。他希望大剧院可以成为老百姓喜爱的文化综合体,“每个艺术家看到艺术殿堂是兴奋的,我们需要好的场所、好的乐器,把心中美好献出来。看到设施这么完备,规模宏大非常漂亮,非常兴奋,以后每年都想办法到南京来。人民的参与最重要,生气勃勃,这么好的剧院大家真的应该来。”

  记者还了解到,江苏大剧院和国家大剧院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大剧院除了在人才培训、后勤管理、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支持外,双方在引进剧目上也会有合作。

  而位于南京河西新城的江苏大剧院,毗邻奥体中心、金陵图书馆,共同组成奥体滨江文体中心轴线,发挥“文化磁场”的作用。票价方面,演出最低票价只要20块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