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民最喜欢在网上卖哪些东西?

2017年07月20日 17:58: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谈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网民最喜欢在网上卖哪些东西?全省哪座城市的跨境电商最厉害?网络交易最不显山露水的又是哪个地方?江苏省工商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江苏省网络交易发展和监管情况报告》,披露了相关情况。

  《报告》显示,江苏省的活跃网购用户3152万人,居全国第二位。全年共接收包裹14.12亿件,同比增长33%,位居全国第二。江苏省通过淘宝、天猫、1688平台销售的商品品类中,最受外地网民欢迎的是手机数码、家纺用品、母婴用品、木制家具、服装鞋帽等,这也充分显示了江苏省传统优势产业和实体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从网站数量看,镇江只有4046家,排在泰州、盐城之后,居全省第九位。但是,它的网络交易额却高居省第三位,仅次于南京、苏州,是名副其实的“隐形交易大户”,有镇江网民在网上自豪地宣称“我的每一笔交易都是大手笔”。江苏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方方解释了其中的缘由:“我们在日常消费当中接触比较多的是B2C的平台,据我们所知,镇江是因为它有相当一部分的比如飞龙网、E龙汇通等一些较大的B2B的平台。因为B2B平台,实际上跟我们的日常消费稍微远点,但是它在网络交易上的占比是相当大的,所以从总体看,镇江的“网交额”在全省就比较靠前了。”

  2016年底,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把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十三五”期间电子商务发展的专项行动之一。报告显示,2016年江苏省共验放跨境电商43万票,总值657.24万美元,跨境电商也正成为我省外贸增长的重要支点。江苏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副处长徐光新:“省内15家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和4家公共海外仓已布局完毕。无锡累计有4000家外贸企业、常州有3000多家外贸企业开展B2B跨境电商业务,涌现出一些年交易额超1000万美元的重点跨境电商企业。”

  《报告》还显示,目前省内网络交易平台的支付渠道多达5种。徐光新:“在支付应用方面,省内网络交易平台主要使用5种支付渠道,分别是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联支付、货到付款、邮局汇款和自建支付平台。从调查情况看,省内网络交易平台多数支持通过第三方支付和银联支付进行支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