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收费后 这家门诊部为何不开发票?

2017年07月19日 18:15: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王女士向荔枝新闻反映:最近,她到南京浦口区的明发门诊部看病,在就诊的过程中,她发现这家医院收费过程非常不正规,根本不给患者开发票。事实情况到底如何呢?

  王女士表示,前两天她到明发门诊部就诊结束后,王女士使用医保卡交费,对方却并未提供正规医疗发票,这让王女士无法接受。王女士:“我已经两三次在这边看病了,从来都没有发票,医保卡也没有。”这个肯定不合规,现在哪个医疗机构不打发票呢?王女士表示,院方不提供正式发票,就有偷税漏税的嫌疑,如果遇到医疗纠纷,没有发票会给患者维权带来麻烦。

  7月19日,记者来到明发门诊部的收费柜台前,不少市民正在交费。记者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患者交费结束后,院方只提供了一张诊疗清单,并未提供正式发票。
  记者:刚才几个人为什么不开发票呢?
  门诊部工作人员:这个机器会卡住,不知道现在能不能开发票起来。
  那么,这家明发门诊部为何不开发票呢?
  明发门诊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收费系统和开票系统并没有统一,在交费人数太多的时候,工作人员没有时间同时操作两个系统。操作完收费系统后来不及再重新操作开票系统,因此就会出现开发票不及时的情况。

  南京明发门诊部主任潘培云:现在收费和开发票是两个系统,且肯定是先保证病人看病,所以发票会迟一些,需要时间等待,如果需要发票,病人明天过来报名字,发票会给他们。

  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门诊部已经申请了医疗卫生机构营业税减免,不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况。他承认,不及时开具发票,的确给就诊患者带来了诸多不便,下一步他们将考虑重新制作收费软件,将收费系统和开票系统统一。

  潘培云:这个问题我们会及时跟软件公司沟通好,减少患者的麻烦。
  浦口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医保不给发票,应该是税务部门查处,查处过以后,我们根据查处情况再依法处罚。如果市民再遇到交费后没有发票的情况,可以向税务部门和医保部门举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