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山寨服务区”生意兴隆 乘客有苦说不出

2017年07月18日 18:42: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暑期以来,不少市民都有外出旅游的打算。最近,有旅客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在乘坐大巴车时,司机将他们拉到一个简陋不堪的所谓服务区,这里不仅餐饮食品价格高,卫生状况也差劲。那么这个服务区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呢?

  乘客小王是从苏州坐大巴车去安徽的。小王说:一路上,大巴车路过两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尽管车上不断有乘客要上厕所,但司机都没有停车,最后把一车人拉到了高速下面的一处客运饭店。乘客:我们要求去正规服务区,他不去,带我们去了个黑服务区,那边服务特别差,环境也特别差特别脏。

  7月17号上午,记者来到这家“新海龙王客运饭店”,饭店整体面积有两三百平米,位于溧(水)马(鞍山)高速出口附近。和一般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同的是,这个所谓的服务区非常简陋,院内停放了十多辆客车。走进所谓的餐厅,也只有一个快餐点和一间超市。快餐最便宜的25元起步,超市内的商品也比外面贵了两三倍。

  销售人员:快餐25元一份,两荤三素。泡面10块钱,有开水。普通超市只卖3块多钱的方便面,在这里变成了10块。记者注意到,这个客运饭店位于一个村庄边缘,周围住户稀稀拉拉,也没有其他饭店和小超市,顾客除了在此消费几乎别无选择。正值酷暑天气,因为司机要求所有人都要下车,有些不愿意吃饭的,只能借着屋檐下的阴凉处歇歇脚。

  乘客:太贵了,司机不花钱,吃的都是老百姓的钱,饭店老板还给香烟给他们。司机拿回扣,一桶面都十元,谁买啊,我们只能饿肚子了。溧马高速已经通车四年左右,大客车为什么舍近求远,要跑下高速来到这个“山寨服务区”呢?对此,一位驾驶员坦言,带乘客在此处休息,驾驶员都会有报酬。

  大巴车驾驶员:给我们一桌饭,还给100块钱,正规服务区我们不去,我们都是私人的车子,个体的。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这个所谓的服务区不仅管理混乱,餐厅的卫生条件也非常差,公共厕所污水横流。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当地社区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经过初步检查,这家饭店具有工商营业执照,不过其“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期限是从2014年6月20日至2017年6月19日,目前新证尚未换发下来,不具备营业条件。

  执法现场:你新的许可证拿过了以后才能经营,才能开门,今天下午你就把门关掉,所有证照齐全了,包括健康证都要在有效期内才能开门营业。面对检查,负责人表示:他们并不是正规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而是私人开办的。目前饭店一天接待大客车30多辆,乘客1500多人。附近村民表示,由于就餐人数过多,这家山寨服务区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已经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

  饭店负责人:我挖了三个池子,第一个池子过滤再到第二个,然后到第三个,然后再把污水拖走。(记者:这个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设计过的)是我自己想法。(记者:有没有环评手续)这个我不知道。在接到当地社区通报后,目前,环保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服务区整改措施不到位,他们将坚决取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