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夜色最美的夏景——萤火虫

2017年07月17日 20:54:00 | 作者:小光圈 梁晨 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到盛夏夜晚时节,在南京周边的郊区,有成群的萤火虫在树林中轻舞飞扬,星星点点的亮光宛如夜空中的繁星,成为南京夏夜最美的风景线。7月17日晚上8点,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东郊风景区树丛中不时听到照相机快门响起的声音。不少摄影人抓紧时间,用相机记录下萤火虫最美好的瞬间。多年来,南京紫金山等周边郊区自然生态环境一直保持较好,山上靠近水源的地方,每到入夏季的夜间,都能看到四处闪烁萤火虫的亮光。此前因为不少南京市民知道有这么一个观赏萤火虫的场地,纷纷相约前去观赏。

  据资深拍摄萤火虫的摄影师讲:萤火虫对环境亮度、温度、震动等变化非常敏感,有兴趣观萤的市民进入萤火虫栖息地后,最好避免大声说话、关闭强照明设备和闪光灯,给手电、头灯等设备罩上红色塑料袋或红布,这样的红光对萤火虫影响较小,防止对萤火虫栖息繁衍构成干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