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本一批次填报征平志愿 考生分数差距小 扁平化趋势明显

2017年07月17日 15:59: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江苏省高招本一批次录取全面展开,各校录取线、热门专业录取线都尘埃落定。明天(7月18日),考生可填报本一批次征求平行志愿,到7月19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最牛”学霸都爱哪些专业

  今年,南京大学在江苏文科录取线384分,最高分402分,录在经济管理实验班;理科录取线387分,最高分412分,录在理科实验班。东南大学文科录取线379分,最高分为391分,录在郭秉文文科试验班类;理科录取线384分,最高分412分,录在建筑学专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科录取线368分,最高分378分,录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理科录取线375分,最高分385分,录在飞行器动力工程。南京师范大学文科录取线362分,最高分379分,录在汉语言师范专业;理科录取线360分,最高分383分,录在英语师范专业。

  批次调整带来新变化

  今年高招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对录取批次进行调整,原本二、本三批次合并,原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院校符合条件的纳入本一批次。如南京工业大学今年均在本一批次招生,计划数大幅增加,共约3000人,其中,文科录取线339分,最高分356分,录在法学专业;理科录取线345分,最高分377分,录在建筑学专业。该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季青春介绍说,今年特别加大优势特色专业在江苏的招生人数,“如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由去年招生计划54个增加到今年的88个,经过等级级差加分以后,平均分高达355分;传统优势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由去年83个计划增加到今年93个计划,平均分高达352分;另外土木工程专业,从97个计划增加到102个,平均分为353分。会计学和金融学持续热门,平均分为355分和353分。”南通大学今年也均在本一批次招生,招生人数约3200人,文科录取线335分,最高分357分,录在会计学专业;理科录取线332分,理科最高分363分,录在临床医学专业。

  招办负责人表示,分数扁平化是今年录取的一大特点。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卢志勇介绍说,今年院校志愿从5个变成8个,形成一种扁平化趋势,分差差距比较小一点,“如我们理科的临床医学专业最高分363分,分数线343分,相差20分,扁平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了。每一分的人数也逐渐变多了,一分可能有好几百个人,今年我们理科录取线332分,就有400多名332分的考生投档进来了,还有一部分332分的考生因为小分比不过其他考生,投档就没有能够投到我们学校来。”

  明天填报本一征平志愿

  今天(7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考生须在7月18日9:00-15:00期间,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拿南京工业大学来说,今年生源持续火爆,在基本完成已公布计划的前提下,拟增加部分计划用于征求校线上的优质生源,季青春表示,“其中文科10多个计划,用于日语和行政管理专业,理科40个计划左右,用于我校优势特色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化学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3个专业。”南通大学则表示,由于有一些进档考生填报了不服从,同时考虑到省内的生源质量相对较好,所以准备再增加一部分计划在省内进行征求平行志愿,“可能在省内文理科征平计划总量要达到100多个。理科方面有生物医学、工程管理、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文科包括秘书学、新闻学、旅游管理等。”

  卢志勇建议,作为考生来讲,要抓住最后一次本一就读的机会,“专业不要太挑,可以先进来,进来之后现在很多学校给学生开通了转专业的机会,还有一点,本一里面一些好的院校相对比较集中,基本上都有博士点硕士点,这些学校也都有保研的资格,就读这些学校学生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一点,所以考生要争取能在本一批次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