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录取开始 警方提醒小心野鸡大学和电信诈骗

2017年07月16日 17:37:00 | 作者:程芸 杰杰 袁梦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高校录取工作开始,也往往是电信诈骗高发的阶段,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特殊院校招生”、“内部真题”、“虚假网站”……每逢高考前后,骗子们将骗术花样翻新。近期已经有不少家长收到诈骗短信或电话,对此沭阳民警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诈骗举措。

  沭阳公安局民警 王孟:“目前,全国高考录取由省(市)招生办统一进行,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及各批次提档分数都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任何个人和机构都不可能在考生没达到分数要求下进行“操作”。在此类诈骗中,诈骗过程通常以电话为主,电话号码多为170、171开头。” 警方提醒,当家长遇到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和电话,一定要多加识别,咨询相关有经验的老师,一旦要求要求汇款的,要多核实多辨别,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相信虚假信息。

  沭阳公安局民警 王孟:“考生和家长要通过国家正规途径参加招生录取,通过正规途径查询学校招生简章,千万不要相信“花钱买大学、花钱不考试、花钱就能给文凭”的“升学捷径”,如果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求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