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交警“拄拐”执勤 众多市民点赞

2017年07月09日 19:13:00 | 作者:沈春良 李嘉琪 甘建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9日),荔枝新闻记者在盐城市区人民路与聚亨路交汇路口看到,一名戴着眼镜、拄着拐杖的警察,在认真地劝阻着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一周以来,“拄拐”执勤警察赢得众多市民的点赞。也有市民提出疑问,“难道不能让生病的警察休息几天吗?毛病拖重了多不好啊!”

  据了解,拄拐执勤的是盐城市交警支队的“盐城铁骑”队员胡清元。胡清元原本是交警高架大队的队员,今年初成立“铁骑”队时,他主动报名加入了进来。人民路与聚亨路交汇处是一个居民小区集中、商业流动人员多的路口,易发生电瓶车走机动车道、行人闯红灯等违章现象,因此这一路口在几次抽查中被贴了“黑旗”。为了争创“红旗”岗,胡清元和另一名队员早上七点就赶到路口执勤,中午12点半以后才下岗休息,下午高峰期又要赶到路口执勤,劝阻纠正违章行为。经过胡清元和同事的努力,这一路口的“黑旗”终于被摘了下来。

  6月底的一天,大雨如注,胡清元执勤时被淋得浑身湿透,第二天他就感觉左脚脚底板生疼,每走一步都钻心的疼。从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才几年的胡清元查阅资料,得知自己患的是筋膜炎,最好静养休息,不要剧烈运动。但是,当前正值夏季交通整治的关键时间,一天也不能耽搁啊,况且自己的岗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人能顶替的。于是他买来一根拐杖拄着,以分散脚部的压力,坚持在路口执勤。领导、同事见他“轻伤不下火线”,纷纷劝他请假休息,他始终没有应允。

  前两天,脚疼得厉害了,他去医院打了一针封闭,就又出现在执勤的路口。在路口,个别违章的市民见警察拄着拐杖执勤,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自我纠正。还有不少市民,关心他的健康,劝他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更多的市民在朋友圈里点赞转发他执勤的照片,同时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减轻一线民警的工作压力,做一个文明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