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为电杆穿“防撞衣” 人车电共享安全保障

2017年07月04日 11:19:00 | 作者:吴玉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4日上午,泰兴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黄桥镇城黄路西路一附居民区路口近对公路两边的高压电杆、铁塔,更换、粘贴电杆防撞反光贴。

  近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泰兴的机动车辆急剧增多。但由于公路边的水泥电杆与水泥路面颜色一致,车辆驾驶人员不易判断电杆所在位置,特别是夜间视野不畅,行车稍不留神就会撞到电杆和拉线,不仅给供电企业造成经济损失,还严重危及市民的生命安全。为此,泰兴电力为10千伏电杆加装“防撞衣”的排查治理行动从城区陆续展开。“电线杆防撞反光警示贴是用反光膜专业材料制作而成,适用于各类电力设施的水泥电杆、钢杆等的防撞安全警示。不论在白天还是黑夜均有良好的反射光学性能,光一照就格外显眼。”据工作人员介绍,和以往的防撞贴不同,这次的反光效果更好,提示性突出,而且采用的是黄黑相间的颜色,更加醒目,极大地增强了车辆和行人对电力杆塔位置的识明性,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充分确保车辆、行人、电杆相互之间的安全保障。

  

  今年以来,泰兴市供电公司已完成加装电线杆拉线防撞警示标志10000多套,在加装过程中,该公司还向百姓分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3000多份,积极向群众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保电意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