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豆制品厂生蛆虫,这里的食品你敢吃吗?

2017年07月03日 22:36:00 | 作者: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荔枝新闻多次报道生产食品的小作坊环境脏乱差,存在滥用甚至非法使用添加剂的事情。对此,执法部门表示,因为这些小作坊无证生产,所以管理起来有难度。那么,有证的正规企业就好管理了吗?近日,荔枝新闻就接到举报称,昆山市一家大型的手续正规的豆制品生产企业,环境脏的到了令人作呕的地步,也不见有人来管理。

  被举报的豆制品加工企业位于昆山市周市镇永共村,名称为昆山市北部豆制品有限公司,在现场荔枝新闻记者发现,这是一家大型的豆制品加工企业。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家豆制品加工企业内几乎生产所有的豆制品,包括豆腐、豆干、千张等,总共有近十家小老板在分包经营。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现场负责人还给记者提供出了企业的生产许可证,确认这是一家正规的持证生产的豆制品企业。但是手续虽然正规,生产环境却非常的肮脏,所有的车间都是门窗敞开,人员随意进出,工人赤膊生产,防虫防蝇设施基本为零,甚至还生了蛆虫。不过,这位老师傅表示,他们并不害怕检查,因为检查之前他们都会接到通知的。

  这家企业除了环境肮脏之外,还会存在哪些问题呢?在车间里,记者发现了大包装的食用碱和工业用氢氧化钠。在一个制作豆干的车间里,还在大量使用多种香精,但其使用说明显示,这些香精是不可以使用在豆制品中的。

  在这家车间里,荔枝新闻记者还发现,这里正在大量的使用非加碘盐,根据国家及江苏省的规定,为了消除碘缺乏病,江苏省除了徐州的少部分地区以外,其余的所有地区,食品企业在加工食品需要加入盐时,必须使用加碘盐。那么,昆山的食品企业为何没有这么做呢?工人表示,因为无碘盐价格要便宜,50公斤包装的一袋盐要便宜20块钱左右。

  这家豆制品企业的生产范围只有豆制品,但记者发现,这里还在大量的生产淀粉制品——凉粉和凉皮,属于超范围生产。不仅如此,这里的产品还涉嫌假冒,因为在产品的外包装袋上显示,它的生产企业为上海唛再格食品有限公司,地址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园。

  短短的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这家企业有多种问题集于一身。随后,记者向执法人员进行了举报,但是,面对如此肮脏的环境以及非法的生产行为,执法人员则表示:“做豆制品的都差不多”。那么,执法人员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过这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吗?执法人员又表示:“整体情况还好”。环境肮脏、胡乱使用添加剂、甚至非法使用添加剂的情况随处可见,为什么执法人员前来检查的时候,会存在“整体情况还好”的状况呢?难道真的如企业负责人所讲,执法人员前来检查的时候,他们都会提前接到电话吗?基于该企业的生产环境已经完全背离了领取生产许可证时的条件,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停业时间至少在一个月。

  随后,昆山市盐务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检查。目前,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及昆山市盐务局正在联合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对于此案的进展,我们将进行跟踪报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