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失火后又开张:“临时大排档”安全问题惹人忧

2017年07月02日 14:42: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6月18日下午4点半左右,南京江宁高新园天景山临时疏导点,一排路边大排档突然着起大火,所幸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然而让周边市民没想到的是,事故发生没几天,经过重新装修,这些大排档又改头换面对外营业了,消防安全能过关吗?当时在事故现场,路边一排铁皮棚都在燃烧,现场浓烟滚滚,消防部门出动了多辆消防车参与扑救。

  过火的有6家大排档,消防队员从火场中抢出6个烧得发黑的煤气罐。一位摊主称,大火是从第一家大排档烧起来的,当时他们正在用燃气灶烧东西,阀门出现了问题:“阀门没有上紧,打火的时候有几个大灶在烧,燃气气压太大。因为处置不当,本来有可能消灭在萌芽状态的火势,最后演变成了火烧连营。所幸当时不到吃饭时间,店内人不多,没有人受伤。”

  附近市民表示,失火的大排档就在天景山临时疏导点内,火灾发生后这处疏导点一度关闭,但这几天这些大排档又重新开始对外营业了,安全问题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附近居民还表示,“这里是存在消防隐患,没有消防通道,各家都没有营业执照,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平时十几张桌子放在外面人很拥挤,消防很危险,烧龙虾火都好高。”

  除了消防安全问题,市民们发现,这些大排档餐点的食品安全问题也让人担心,因为这些摊点都没有合法经营的证照,为此大家多次向主管部门投诉。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园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临时疏导点是政府部门设置的,他们没有权利取缔。

  今天(7月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天景山临时疏导点。这些大排档都是夜间营业,白天店面大门紧锁,但记者发现不少店面的煤气罐仍然露天摆放,无人看管,存在安全隐患。随后,记者找到了天景山临时疏导点负责人。他表示,失火的大排档之所以对外营业,是因为此前他们已经进行了整改。天景山临时疏导点负责人告诉记者:“水电气我们一起都排查了,管道全部都换掉了,用煤气统一管理。这个是临时疏导点,考虑到外面摊贩好管理。晚上都有人值班。对于目前仍然存在的隐患问题,后期他们还会继续加强排查。”

  负责人表示,这处临时摊点已经设置了几年的时间,疏导点内的摊点的确无法办理合法证照,关于疏导点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他们已经向江宁高新园方面汇报。根据新的规划要求,这处疏导点将在年底前彻底关停,所有商户将入驻正规的农贸市场,合法依规经营。在关停之前,他们也会加强监管,避免事故发生。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