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市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今天举行

2017年06月28日 18:27: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南京市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今天(6月28日)在青奥体育公园举行。

  鸣枪、起跑,在蓝色的赛道上,四个小选手一组进行速度轮滑的比赛。据了解,本次比赛一共有41支队伍参赛。

  参加女子丙组300米项目的王同学一直在场边进行练习,王爸爸告诉记者,女儿练轮滑一年多,身体平衡性方面变化很大,同时考虑到这个项目对场地要求不高,所以会鼓励孩子一直玩儿下去。

  南京市轮滑队总教练、来自中国台湾的轮滑世界冠军苏郡锋告诉记者,南京市轮滑队去年4月刚组建,10月就在全国中小学生轮滑锦标赛获得4金1银、奖牌数全国第三的成绩,起步才一年的南京轮滑发展已开始吸引全球目光。

  数据显示, 2016年,南京市经常参加轮滑活动的青少年约为12万人次,相比前一年增幅在20%左右。近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推进世界轮滑之都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南京将开展“轮滑进校园”活动,到2020年,轮滑运动在青少年学生中的普及率达到10%,参与轮滑健身的市民达20万人。

  此外,轮滑中的滑板项目已经被批准进入东京奥运会,滑板国家队也将在南京孩子中诞生。南京市体育局竟体处调研员聂磊:“南京被国际轮联授予世界轮滑之都以后,特别滑板项目也进入东京奥运会,国家队的基地和国家队组建任务也都交到南京市,市政府非常重视出台了实施计划,从学校、社区、社会上进行多方面人才培养,我们希望能选拔人才,冲击东京奥运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