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纸质阅读的情怀 南京首个“交换图书馆”亮相

2017年06月18日 11:37:00 | 作者:晓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众多文化类电视节目的热播,读书和朗读的氛围逐渐升温,越来越多人开始重拾纸质书阅读的乐趣和情怀,感受纸张和文字带来的独特魅力。

  近日,南京首个“交换图书馆”亮相新街口德基广场,这个大型的“交换图书馆”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图书馆内已有1500余本藏书,市民可以携带书籍前往进行换阅。在交换书的扉页上,有不少人写上温暖的话、诗或故事,留下一本书,再带走一本书,在交换图图上馆内,文字和这本书带着温度,在陌生人的手里一个接一个地传递。

  据工作人员介绍,5月底他们开始向市民征集家里闲置的书,短短两周时间,就有500多本图书捐献到了这里,南京中医院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来了三次,他表示自己之前买的书太大,一时看不完,希望有更多人去分享他的好书,与此同时,他也在这里交换了他非常感兴趣的图书。“交换书籍,不仅仅是文化资源的循环共享,也是阅读情感的温暖延伸。在这其中,包含的更多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善意和美好。同时,也是对‘全民阅读’的一种良好的倡导形式。”工作人员介绍道。除了交换图书馆,商场内还专设了“德基朗读亭”。今年4月,央视《朗读者》栏目的线下互动“朗读亭”来到南京,并将体验活动的首站设立在德基广场户外。记者看到,目前朗读亭依然受到市民的喜爱,不少人在交换图书馆看到好的优美文章后也摘抄在纸上,跃跃一试准备进亭朗读。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体验现场朗读的氛围,市民从即日起可至德基广场一期一楼进行朗读体验,每天开放时间为11:00-20:00。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德基广场,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人在步伐匆忙的日子里稍作暂停,用发自心灵的声音,寻回朗读带来的最初的感动。而在广场外,大型的户外雕塑作品“漫游书海”也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的脚步,趁周末好时光,一起来体会阅读带给我们的快乐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