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流苏”们点赞 “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表彰大会”举行

2017年06月17日 11:25:00 | 作者:汪媛媛 姜晨 郑诗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年5月举办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上,被称为“小流苏”的来自各高校的志愿者们,是会场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昨天(6月16日)下午,“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

  表彰大会现场,四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一路走来的点滴故事,引来阵阵掌声。今年江苏发展大会举办期间,1146名“小流苏”以专业、周到的服务活跃在各个岗位上,他们分别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8所高校。其中,中国药科大学共有181名志愿者,是所有高校中人数最多的,承担了全体嘉宾的交通引导、随车讲解及部分驻地的会务工作,他们当时还给主委会提了个建议,赢得嘉宾纷纷点赞。

  志愿者周心宜告诉记者,5月19日上午植树活动开始前,和她同车前往现场的有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之子贝建中及夫人,“我们发现贝建中夫妇在中文讲解结束后,还是有一些疑问,因为我是外语系的嘛,当时利用自己专业的优势,用英文进行了一下讲解。中午的时候,就跟老师汇报了这个情况,应该给嘉宾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所以我们就临时决定在外宾比较多的金陵饭店的1号车和4号车,增加双语讲解的工作。”

  来自南京大学的彭佳园被授予“百佳志愿者”荣誉称号,她的岗位很特别,是“一对一”VIP志愿者,需要全程服务,她负责的是新华社的一位副社长。今年南大共有50位像彭佳园这样的一对一志愿者。彭佳园说这段经历也让她收获满满,“特别深刻的是,嘉宾晚上是12点回到宾馆的,特别坚持他说他要改稿子,他把所有的江苏两个字都改成了家乡,就能看出他对江苏的这种感情非常深厚,就让我特别感动。”

  今年,共有505名志愿者被授予江苏发展大会“百佳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00名“最美志愿者”,被分别授予最阳光、最周到、最暖心、最坚守、最奉献、最辛劳等称号。这些志愿者充分展现了江苏高校大学生的青春形象和优秀素养,成为宣传和展示“江苏名片”的文化使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