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管霸气惩治渣土车:你敢倒垃圾?我就敢让你吃回去!

2017年06月14日 17:50: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装修,会有建筑垃圾建房子,也会有建筑垃圾如果这些垃圾,丢在马路边,不可忍。如果丢在一个封闭拆迁工地呢? 有这么一个司机,他姓许,平时在南京开开“五小车”,帮别人运输建筑垃圾。开黑车的日子不好过,怕抓、怕罚。白天不敢到处跑,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偷着开出来。简直就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许师傅,看着挺老实,老实人也要生活呀。他在心里盘算着,“我一车建筑垃圾收500元,除了倒土费、汽油费等,只剩一百多块钱。”怎么办?这时,有人给他出了一个主意“卡子门大街南部新城拆迁工地可以倒垃圾,我只收你50元。”好家伙,只收五十元!许师傅心动了。又一个月黑风高的日子,几个人开车来到工地,有人负责把大门的锁给弄坏,有人在门口放风,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一个多月的时间,两辆黑农用车和两辆假五小车工程车进出南京南部新城数次,偷倒的建筑垃圾约有五百到八百方。什么概念,就是堆起了一座小山!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4月底,南京秦淮区渣土办接到反映,新城发展服务办旁拆迁工地院内有人偷倒建筑垃圾。工作人员立刻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偷倒点周边监控,执法人员锁定目标。秦淮区渣土中队中队长赵志刚:“与我们自己处理过的黑车进行对比,然后喊外围的执法队员对他们居住点,周围的车辆进行排查,把他们现场信息和视频中的车辆信息进行对比。通过一个多月的排底摸查,可以说,锁定四个偷倒黑车。”

  6月9号下午4点,在晨光路铁道路口边一个小停车场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偷倒建筑垃圾的黑车,对车辆进行暂扣,并通知偷倒当事人接受处理,按照《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给予严惩。 1、偷倒司机自己清运垃圾——费用十万元偷倒垃圾的放量在500到800方左右,每车出去的成本比较高,一车五百元,四辆清除五小车,清除费用十万元。一个星期的时间,偷倒多少清除多少,恢复原样。2、无证车、偷倒——各罚款五千元无证运输是五千元处罚,偷倒是五千元,根据最后放量和车数,从严从重处罚。 给大家算一笔账:一辆车罚款一万,四辆就是4万,加上清运费用10万,就是14万。而许师傅连着偷倒一个多月的垃圾,一车省120元,一共省了1.5万左右。 许师傅:“当时想省一个倒土费,就往里面倒到。现在我知道不能倒了,不划算,就是侥幸心理。” 整出这么多事,早干嘛去了,哎,赚钱容易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