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调查:好消息!南京银亿东城、东郊小镇上万业主年底地铁出行更便捷

2017年06月12日 10:38:00 | 作者:谢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银亿东城小区业主向江苏新闻广播新闻热线025—84658888反映,今年1月18号,南京地铁四号线顺利通车,小区距离四号线灵山站直线距离很近。业主们以为这下坐地铁方便了,谁知道连怎么顺利地走到地铁站都成了他们最头疼的问题。靠近地铁站,但是去的路却不好走6月8号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城东银亿东城小区。业主夏先生告诉记者,银亿东城加上原来东郊小镇的业主约有上万户,但是内部主通行道路却只有一条,每次开车出小区都非常拥堵。自从4号线地铁开通后,很多业主就选择了地铁出行,可是从小区到地铁站,隔着一条沪宁高速公路以及大片的农田和村庄,路途坎坷。

  先来一张整体示意图,蓝色线条代表业主每天去地铁站要走的路。导航显示这段路程为2.9公里。但是,这条路却分三段,牵涉到三家单位负责。记者随业主全程体验了一下。

  1、小区北门出来,先走了一段600米左右,和高速公路平行的水泥道路。属于麒麟科创园负责。夏先生介绍,这条水泥路是当初开发商建设小区时,为了方便施工车辆进出修建的临时便道,因为路况差经常遭到投诉。去年6月份当地有关部门曾表示会尽快重修这条便道,但是一年过去了却丝毫不见动静。在南京市网络问政平台上,记者也看到了大量有关这条临时便道何时修建的投诉帖子。

  2、沿着这条临时便道走到尽头右拐,就进入了麒龙路。夏先生介绍,麒龙路是一条很多年前就修建的老路,大货车多,路况差,业主走在这条路上都提心吊胆。属于江宁交通局负责。

  3、走了一段麒龙路后,左拐进入往地铁站的一段水泥路,这是地铁建设时修的临时道路。属于麒麟街道管理。业主们希望能够将通往地铁站的道路整修好,方便地铁出行。

  相关部门怎么说?路什么时候修好?重点来了,针对小镇居民到地铁4号线灵山站的出行道路,有关部门的近期规划是这样的。这个图可能看起来不大容易懂,记者又自己手绘了一张。

  1.小区门口临时便道即将进行改造,即上图蓝色部分由麒麟科创园负责,委托江宁交通局代建。预计8月进场施工,10月底工程结束。

  2.上图红色部分麒龙路(当地居民又成为龙其路)由江宁区交通局负责改造。预计也是八月施工,到今年年底工程结束。

  3.上图中黄色部分目前由麒麟街道在管养,对于路面破损,他们会派人尽快修复。接下来街道也会尽快拿出道路改造和建设方案上报江宁区政府。业主表示,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将这些方案落实到位,让小区业主早日享受更加便捷的地铁出行。

  记者:谢蕍

  无人机航拍:王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