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泡在水中执勤 排水人员半夜两点防汛

2017年06月10日 15:28: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10日)上午11点半,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南京新街口中山南路和淮海路交界处,发回有关暴雨的现场报道。

  排水人员半夜两点就开始防汛

  南京中山南路和淮海路的交叉路口,是整个新街口地区比较低洼的地区之一,因此积水从早上开始就非常严重了。早上八点多,南京的排水管理部门派出了一辆移动的泵车在这里进行强排。为了保障这个地区的交通通畅,交警部门也是派出了四名交警在这个路口进行执勤,交通状况比较通畅。但是由于雨势较大,这里的排水工作非常艰巨。

  南京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夜里两点钟就出来防汛了。主要就是设置一些警示标志,然后包括检查井打开,然后助排。这边移动泵车是我们单位疏导整个城区比较积水严重的点,我们一直要排到,慢车道包括快车道的积水排光为止。”

  警花双脚泡在水中坚持执勤

  交警的任务也很艰巨,在大雨中,他们不断穿梭在路口指挥着来往车辆。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现在就是因为这个路口积水太严重,很多车辆不敢走,因为积水已经大概到小腿肚了,所以我们现在就主要集中在这个路口和新街口广场来疏导交通。大家穿着雨衣,但是里面全都湿透了。雨一直下的话,我们一直都会在这边。”

  这时,交警突然发现一辆私家车的车牌被卷了起来。车主解释说是车牌早上被大雨冲掉了,怕车牌掉了,他就把车牌卷了起来。交警表示,出现车牌被水冲掉的情况,要尽快去修理,否则交警会进行处罚。

  南京中山南路和淮海路附近积水最深时超过二三十厘米,不少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市民涉水前行,激起一阵阵浪花。我们在南京新街口百货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还发现了一块高达20厘米的木板,已经被完全淹没在水中,记者赶紧上前打捞起来,以免造成事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