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字画不升值 73岁老人急等救命钱

2017年06月08日 18:2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艺术品投资是近年来特别火的一个领域,也有一些人打着投资字画、邮票、钱币等收藏品的幌子,专门盯上了老年人群体。73岁的张师傅向荔枝新闻反映,在高额回报的诱使下,他在南京藏友阁艺术品投资公司购买了所谓的艺术收藏品,公司宣称会升值,并能以高出原价数倍的价格代为出售,但等老人要用钱治病的时候才发现不仅所谓的高额回报不易拿到,甚至连本金也很难要回来。

  73岁的张师傅家住南京秦淮区,他告诉记者,由于禁不住工作人员的高额回报利诱以及帮忙完成业绩的苦苦哀求,从2014年开始,他前前后后在藏友阁购买了16万元的名人字画。

  张师傅:业务员说这个字画都能够升值的,三年增值,一结束马上兑现,多少倍,然后我们就买了,他们帮我们出售。

  张师傅表示,他对字画并没有什么研究,但是业务员每天向她灌输字画升值潜力巨大的投资理念,只要收藏三年时间就可以高价拍卖。由于投资知识匮乏,再加上对方频频打出的“亲情牌”,张师傅对此深信不疑,先后花费了近16万元,购买了名人字画作品。不过记者发现,这些许诺投资收益的16万书画作品却并没有合同和发票,拿到手的只有收据。更让张师傅想不到的是,三年后的今天,手中的字画不仅没有赚到一分钱,现在连要回本金都难了。最近张师傅住院急需手术费,自己却身无分文。

  张师傅:医生夜里一直问我,怎么样了,有钱了吗,我说没有钱。我现在糖尿病,三高,脑梗,我想用钱看病,医生说我糖尿病脑梗引起心脏病,心脏要搭桥。我找藏友阁要钱,他一直在拖着我。那么,张师傅购买的这些字画能否立即变现呢?

  记者找到了位于金鹰35楼的藏友阁礼品公司。 在了解老人的家庭境况后,藏友阁方面表示,宣传“字画会升值,公司会回购”完全是销售人员的个人行为。

  藏友阁负责人:我们公司没有确保升值这样一个说法的,可能是工作人员私底下为了成交拿提成,但是公司制度不允许,我们只是销售没有承诺。个人凭借兴趣爱好收藏,我建议不要买那么多,买这么多你需要钱,肯定要来找我们。

  负责人表示,目前涉事的销售人员已经离职,考虑到老人需要住院治疗的实际情况,公司愿意进行全额退款。

  藏友阁负责人:我们分次退款,明天就退第一笔六万元,本周之内全部退完,所有的按照票据金额来退。向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老人推销他们完全没有研究的艺术品,真的合适吗?这位负责人表示,将从张师傅的收藏经历中吸取教训,慎重选择投资对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