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高考结束 权威老师点评今年九科试卷

2017年06月08日 17:40: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憧憬过无数次考完的心情,计划过无数次考后的狂欢,却在考试结束的一瞬间归于平静?回顾3天的高考经历,你感觉如何?趁着记忆还没清空,趁着状态还没放空,权威老师帮你解析今年的各科试卷↓

  短篇小说、散文、漫画、古诗词、作文,每一年的语文都像一部文化史,散发着一代人的味道,诉说着一代人的故事。然而,今年江苏卷一改文青味儿,化身段子手,实力“开车”。

  在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特级教师曹茂昌老师看来,今年的作文题目充满了烟火气、生活味。“我们用的是车、看的是车,感受的是车,如此与我们密切接触的器物,必然承载无比丰富的人情和世情,深藏无数的故事和回忆,能不感到亲切,感到有话好说呢?作文材料将目光聚焦生活寻常事物,可以唤醒记忆,激活思维,发挥才华。可以就车谈车,可以就车说人,可以说古今、话远近,可以迁移故事、绾结人情。”

  更多语文试卷全面解析,戳>>

  对于“传说级”的江苏数学卷来说,葛军老师在很早便发出了“不想命题”的宣言,由东大的“薛大爷”操刀命题。从各路考生反应来看,今年数学虽然与其他省份相比仍是“天文卷”,但已属“平稳”。

  “多考一点想、少考一点算”,是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特级教师黄智华老师眼中今年数学试卷的特点。考得是对数学本质的理解,考察了数形结合、函数方程、转化化归几种基本思想和空间想象、抽象概括、推理论证、运算求解、数据处理等数学能力,难度稳定,入口宽泛,不偏也不怪。

  更多数学试卷全面解析,戳>> 

  江苏卷长达一米六的英语如期来袭:单选套路深,完形考情商,阅读翻译成中文也不一定对?

  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南京市扬子中学英语教研组长钦锋解析,今年英语内容、难度与前两年基本一致。“一带一路”、英语名著《远大前程》、世界粮食计划署、图书简介、鸟类胎教、大数据背景下的反垄断、全球变暖的应对之策、人口与经济问题等各种话题都在试卷之中,注重基础、聚焦能力、凸显人文,不追求偏题、怪题、难题。 

  更多英语试卷全面解析,戳>> 

  与一米六英语卷齐名的,是“50分过B”的江苏物理。江苏理科生有一种霸气叫从来不讨论物理哪年简单哪年难,因为——每一年都非常难。

  But,权威老师透露,今年的物理卷比较接地气,既源于教材,又延续了江苏卷的风格。有野生大象“语言”交流这样的自然素材,也有有“天舟一号”这样的科技素材,知识点覆盖率高,主干知识突出,平稳又不失灵活。

  更多物理试卷全面解析,戳>> 

  不再全靠死记硬背,今年的历史卷自有一份精彩。

  权威老师向荔枝新闻透露,今年历史卷难度稳定,凸显历史学科的育人功能,也有对学科能力的考查,同时还在多处体现了江苏“印记”。“明朝中后期商品经济繁荣”与“海外贸易一度活跃”的关系,契合着“一带一路”;对中国“道路”问题的探索,体现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

  说不定,作为“新高考元年”的2017年,也是一种历史~

  更多历史试卷全面解析,戳>> 

  答完高考写字量最大的政治卷,此刻或许你会觉得自己的脑袋一团浆糊,其实早已千锤百炼,逻辑缜密。

  权威老师向荔枝新闻透露,今年的政治卷以源自现实生活的丰富题材和国内外重大时事为背景创设问题情境,总体难度与去年相当。 试卷中既有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量子通信卫星,又有“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既有“加拉帕戈斯现象”、“毕达哥拉斯悖论”,又有风筝艺术、花山岩画、尚圆思维……“庄重而不失灵动,亲切而不易高分”。

  更多政治试卷全面解析,戳>> 

  高考的最后一门,总是夹杂着内心的各种化学反应,选考化学的童鞋们的体会大概尤其深刻。

  权威老师指出,今年江苏高考化学卷题型稳定,突出了基础的要求。选择题部分1-15题考点稳定,都是常见题型;非选择题各题都由易到难设置梯度,分步给分,难点分散。同时,在试卷设计上,突出了化学学科的价值与责任,也体现了化学科学在新医药、新材料、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领域中的重要作用。

  更多化学试卷全面解析,戳>> 

  权威老师认为,2017年江苏高考生物卷在阅读量、书写量和总体难度上都略低于2016年,更加注重知识运用能力和实验能力的考查,没有偏题怪题,也没有超纲试题:重视考查知识运用,重视考察识图能力,重视考察实验能力,很少考查知识记忆。

  恭喜选考生物的宝宝即将成为“生活博士”。

  更多生物试卷全面解析,戳>> 

  权威老师指出,今年江苏地理高考试卷材料具有典型的地理学科特色,涉及到了大坝选址、沙尘暴、人口老龄化、绿色出行等众多考生熟知的话题,入手较易,但答题亦需分析辨别。

  听说想要拿到A的考生们,不仅要知天文晓地理,还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赏得了画、品得了诗,厉害了,江苏的童鞋们。

  更多地理试卷全面解析,戳>> 

  对于教育大省江苏来说,比其他省份“难”是必然的,关键在于“没更难”。根据学姐学长的靠谱经验,所有被虐过的江苏童鞋,都将在大学发现自己其实是一枚隐藏的“学霸”: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外说英语,内修古文,可演算椭圆双曲线,可阔论杂交生物圈,溯源中华上下五千年,演推物理定律百千万。

  最后,附上一组小伙伴的高考回忆~

  有人说:身处其中时,任何一点点味道都被无限放大,蓦然回首时,却发现当时所有的味道都是甜的。人生还长呐,谁说你就不是那个满身光环开了挂的逆天主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