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名器官捐献者家庭陷入困境 红十字组织相助

2017年06月07日 16:53:00 | 作者:施红轩 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张敏、南京市鼓楼区红十字会会长、副区长蔡双根带队,热河南路街道和社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慰问并救助生活遇到困难的器官捐献者小陶家属及子女。1986年出生的小陶家住秦淮区,2016年与丈夫小马结婚并怀孕。怀孕七八个月时,小陶无故突然晕倒,经医院CT检查被诊断为脑瘤,考虑到腹中婴儿,她以坚强的毅力完成妊娠并剖腹产下儿子立立。产后不久小陶就接受了摘除脑瘤的手术,但不幸的是因术后颅内感染不治身亡。她的父母和丈夫在痛苦之余决定捐献小陶的可用器官,让她的生命得以延续。2017年1月11日,小陶成功捐献肾脏、两片眼角膜以及遗体。她离世后留下了1个多月大的小立立。

近日,她的丈夫又被查出患有淋巴癌,使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再次陷入窘境,小立立也面临着无人抚养的现况。南京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通知了小陶生前户口所在地的鼓楼区红十字会、鼓楼区政府以及热河南路街道。各级部门紧急磋商,决定共同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尤其是小立立。6月2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秘书长李俭带着“红十字金陵宝宝博爱资金”救助款专程到立立的家中慰问并了解具体情况。鼓楼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蔡双根、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燕丽萍及热河南路街道负责人随同前往并送上了慰问金。蔡双根副区长还特别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长期关注该家庭的状况,积极争取为他们解决低保问题。遗体器官捐献者逝世后为社会做出了伟大奉献,挽救了他人生命、为医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而当他们的家庭遇到困难时,各级部门都应该主动关怀帮助,让他们的亲人能切身感受到爱的回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