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12家重点旅游景区端午小长假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

2017年05月31日 18:45:00 | 作者:朱秋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镇江旅游部门今天通报,三山、茅山等9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以及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量39.35万人次,同比增幅18.67%。短程休闲客流更加活跃,亲子游、家庭自驾游、城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等成为主流。

  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有的市民选择到市区景区逛逛,也有的市民选择周边自驾游。除了本地游客,各旅游景区也迎来了大量的周边城市游客。

  端午节,在宝华山千华古村停车场内,除了镇江本地车牌,更多的则是来自周边南京、常州、扬州等地的自驾游客。来自南京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千华古村离南京很近,再加之配套已比较完善,是全家短途出游很好的目的地。

  小长假期间,统计和旅游部门对全市内的重点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部分高等级乡村旅游区采用抽样、直报和客情分析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旅游数据统计与分析。三山、茅山等9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以及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量39.35万人次,同比增幅18.67%,营业收入2323.89万元,同比增幅26.13%;纳入统计系统的13家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同比增幅48.9%。短程休闲客流更加活跃,家庭自驾游、城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等成为主流。

  端午小长假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以家庭式小团体为主的亲子游、自驾游散客人数增长显著,各景区参与式、体验式项目受热捧。

  位于世业洲省级度假区内开心农场的高效农业观光园、真人CS、儿童乐园、跑马场等项目热闹非凡,小长假期间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20%。句容岩藤农场是省5星级乡村旅游区,假期适逢郁金香节闭幕式,同时矢车菊和马鞭草等花卉也进入盛放佳期,成为本次赏花主角。其举办的“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受到游客喜爱,游客可参与分享、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茅山景区举办养生粽包裹竞赛、协力竞走等活动,招募以家庭为单位参加道家养生粽的制作,激发游客参与热情。宝华山千华古村推出“传承有我”主题活动,游客可参与剪纸、九连环、绳编等手工体验活动;同时举办“小丑文化周”曁儿童节主题活动,邀请国内外5组小丑和滑稽组合参加,组织系列“亲子游”活动,深受小朋友欢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