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路口肆意倒车 “视频巡防”全程监控

2017年05月31日 16:48:00 | 作者:宁交轩高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1日中午,南京高速公路四大队指挥室,通过道路监控视频发现一起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违停、倒车的违法行为,通过紧急调度警力处置,大队成功对这起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12时30分许,大队指挥室在视频监控屏幕上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在四桥高速栖霞段行车道上违停,工作人员将视频拉近一看,该车竟然又在行车道上倒车,因为倒车技术欠火候,倒车路线歪歪扭扭,后方正常行驶车辆紧急避让险些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于是,大队指挥室工作人员立即调度两拨警力,一方面从该车后方驶入进行制止、查处,另一方面在该道路前方的主线收费站进行拦截。大概三、四分钟后,可能是因为需要倒车的距离太长,驾驶人放弃了倒车违法行为,直行而去,数分钟后,该车被大队收费站执勤警力拦截。

经查,驾驶人何某某系天津人,46岁,驾龄十八年,之所以在该路段倒车,是因为何某某驾驶津AM88**半挂车从安徽马鞍山出发准备从四桥高速的栖霞收费站驶出,熟料开过了分岔口,于是鬼使神差的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进行倒车,倒了几分钟后,何某某自己发现倒车时间过长,加上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较多,于是自己放弃了倒车行为,径直离去。

民警拦下何某某后,直接指出了其在高速公路上违停、倒车的危害,并将何某某带回大队监控室,让其自行查看当时的倒车视频,看看后方车辆紧急避让的危险时刻。最后民警依照交通法律法规对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400元罚款记18分(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违停罚款200元记6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罚款200元记12分),同时对其驾照进行扣留,何某某不仅面临驾照记满12分的学习、考试,同时面临驾照的降级。

目前,南京四桥高速公路全线已达到监控全程覆盖,交警部门以及道路主管部门24小时通过监控视频对道路进行“视频巡防”,更及时有效的发现、处置道路上的紧急情况,保障高速公路通行的安全有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