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抢救到累倒 两产妇车上急产一产妇宾馆急产

2017年05月27日 14:37:00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6号)晚间短短两个小时,三名经产妇未能熬到医院分娩,一名分娩在出租车上,一名分娩在120救护车上,另一名没等到车来,直接分娩在宾馆,最终这三名产妇都送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救治。

  虽然三名产妇均未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建卡,但急诊值班的医护人员高度重视,急救医护团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打开急救绿色通道,急诊科值班医生及护士立即给予施救,产科及儿科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三名产妇和婴儿做了紧急处理,避免了产后大出血和新生儿感染的发生,目前产妇和婴儿情况平稳,医护人员密切观察。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阮红杰主任建议,孕妇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做好孕期风险评估,及时进行干预及处理,对于保障孕妇及胎儿安全非常重要,特别是二胎及高龄的孕产妇更应该做好孕期检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在孕19周就为孕妈们提供预约建卡服务,孕20-36周需要每4周检查1次,孕37周以后需要每周都检查1次,如果有高危因素的孕妇们,产检次数还要根据情况增加,动态观察孕妇及胎儿的情况。

  阮主任最后提醒,孕期不要过于劳累,保持心情舒畅,以平和的心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接近预产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有见红、阴道分泌物增多、下腹坠胀或腹痛等先兆临产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