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创意创业项目的角逐

2017年05月26日 17:21:00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6日),2017中国·扬州“绿扬金凤”众创大赛年轻人才专场决赛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扬州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决赛选手展示的项目都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可操作性:高效便捷智能式全屋净水系统,可针对全国不少自来水厂水质不达标等痛点进行有效解决;巡检水下机器人,可以控制机器人在水下移动,通过遥控传输到后台,能在环境监测、市政管网检修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空气电池,容量可达锂电池的30倍,可以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小途测绘机器人,能对室内外一体化的测绘工作提供帮助……无论是演示项目还是回答评委提问,年轻人才激情飞扬、才情迸发,不时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本次大赛从半决赛开始,通过现场观摩、全程跟踪,多家金融机构、省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综合体与参赛选手达成了预授信贷款和孵化入驻意向,扬州天使梦想基金还对部分优秀创业项目明确了20万元资助意向,多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积极参与潜质项目的1%股权拍卖。

记者了解到,扬州是江苏唯一一家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已经连续7年实施“绿扬金凤计划”,按照创业团队600-1000万元、领军人才50-300万元、优秀博士3-6万元的标准,先后资助领军人才(团队)417人、优秀博士716人,市县财政投入4.5亿元。在“绿扬金凤计划”、“英才培育计划”等人才政策的基础上,目前正研究制订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的改革意见,构建以人才规划和改革意见为龙头,以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载体平台、金融支持、住房保障、子女就学等为支撑的“2 N”人才政策体系。同时,新设立3000万元天使梦想基金,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平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