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后首周:南京楼市双量下跌

2017年05月22日 17:09:00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3日南京出台了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新买住房3年内限卖,楼盘开盘采用公证处摇号方式销售。同时规定了赠与的限制,住房赠与他人,3年内不能买房;被赠与人也需具备购房资格。眼下,调控满一周,一起来看看南京的楼市发生了什么变化?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止5月21日20:00,上周(5月15日-5月21日)南京新房认购872套,成交971套,日均认购124套,日均成交138套。同比上上周(5月8日-5月14日)南京楼市新房认购量1445套,成交量2231套)认购下降了39.7%,成交下降了56.5%。

  上周南京主城无一家住宅项目开盘,公寓项目撑起半边天,上周共有3家公寓项目上市。其中江北新区一纯新盘首开,栖霞区也有两盘加推。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昨天江北的公寓盘宝隆时代广场成交137套,博得当日南京市商品房销售排行头筹,位于仙林湖板块的万达茂也推出了写字楼,成交了32套,另外一家公寓盘的销售数据暂未上传。业内人士分析,新的调控政策未涉及公寓,所以公寓的销售暂未受到影响。

  限售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较大。在河西南板块,新房和二手房房价本就倒挂,再加上限卖的影响,存量房的挂牌量缩小,导致购房人对二手房更加望而却步,河西中部和南部区域的二手房中介显得更闲了。在河西中部房产中介较为集中的区域,记者看到,经纪人大多都在看店。业内人士预计,热度不高、需求量较小的板块,二手房议价空间将会增大。5月13日南京楼市发布的新政中,要求开发商开盘采取'公证摇号'的方法。虽然此前曾有报道说江宁或江北某楼盘将首批'公证摇号',但至今没有实行。而南京楼市的降温或将持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