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看到了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南京美丽风光让发展大会大咖们流连忘返

2017年05月19日 17:46: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下午,前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们兵分五路参观了南京当地的部分著名景点。尽管他们中有些人一年要来南京几次,但是来去匆匆,有很多景点嘉宾们从来没有去过,而今天下午的参观弥补了他们心目中的遗憾。大咖们纷纷表示,六朝古都所散发出的人文底蕴,让他们流连忘返。

  为江苏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感到骄傲

  当天下午,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和夫人一起参观了中山陵和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结束后沙祖康表示,江苏自古以来就是发达富庶之地,同时又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青年时期的他曾在南京求学,夫人也是南京人,同为江苏人的他们都感到很骄傲:“我们重要的任务就是我们子孙后代,应该把我们江苏这样一个优良的传统,继续的发扬光大,,我们江苏应该说完全有这个能力,为一带一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两个梦的实现,推动这样一个大国,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我们江苏人的贡献。”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首席科学家徐建伟参观的则是更富有“科技感”的线路,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里活跃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到苏宁云商物流云、数据云和金融云,徐建伟感叹,离开家乡近20年,乡音不改,但江苏科技已经有了迅猛的进步。他告诉记者,参观令人印象深刻,现在很多技术,比如太阳能电池、碳纤维纳米等以前都是在日本非常先进,但是一些先进的技术,例如t700这种已经被用在生产上,变化太大了。“每年回来看到江苏的进步是非常迅速的,我希望能有一些合作机会。”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首席科学家徐建伟

  太欣慰!总算看到了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在参观完夫子庙江南贡院后,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顾伯洪终于见到了心心恋恋的秦淮河。他兴奋地指着河中的画舫问大家,“这就是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吗?“总算看到了,我的天哪,这里太有名了,这次终于看到了”。他告诉大家,南京来的太多了,但每次都是来去匆匆的,一直想欣赏秦淮河的风采。顾伯洪是常州人,在上海工作多年。在他心里,江苏发展大会就是一场老乡朋友的聚会,“通过发展大会,能把我们的比较好的信息,大家在一起进行沟通交流,其实这是一场朋友的聚会,同时通过这个信息的聚汇形成能量的递增,把我们江苏发展的更好。这次参会,我主要是聚焦两个话题,一个是我们教育的国际化,另一个是也是我的本职专业,就是传统的纺织业到底怎样进行现代化。”顾伯洪说道。


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顾伯洪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陈晓亚的家乡在杨州。他今天特地选择了牛首山参观线路,他表示,牛首山是宗教圣地,同时山体和森林保护得也很好,所以很想来看看。“我们这次要说绿色发展,在这儿就体现得很好。上大学时候来过牛首山,印象最深刻的是牛首山的山青水绿,但如今有了这么漂亮的地宫让人赞叹不已。

  江苏人祝福江苏在未来的发展中越来越好

  老门东是南京传统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这一天,老门东也迎来了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们。在这里,古朴的建筑、悠久的城墙、悠闲的阡陌小路,让他们意犹未尽,感慨万千。徐工集团总经理杨东升表示,“这里确实非常好,城市的建设,老民居,古代的东西,保留的都非常好,很安静。确实在这种现代的城市中要有这些古朴文化的传承,祝福我们江苏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当中越来也好。”

  古都南京秀丽的山水,让嘉宾们陶醉其中。在参观中他们表示,其实,不管是在南京人、还是扬州人、常州人、徐州人,到了外面,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而骄傲的名字,那就是“我们都是江苏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