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淮安开演

2017年05月19日 08:54:00 | 作者:王德俭 任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中共南京市委承办的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淮阴师范学院大会堂隆重上演。来自淮安多所院校的近2000名师生集体观看了演出。

  在雄浑而低沉音乐声和同学们的惊叹声中,话剧《雨花台》正式拉开帷幕,《雨花台》讲述了共产党员恽代英、邓中夏、顾衡、袁咨桐等面对敌人的严酷审讯,坚贞不屈、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剧中,雨花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让许多同学眼含热泪,为雨花英烈的坚定信仰和高尚情操所折服。大学生 宋莹:“我觉得这次话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信仰的力量,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信仰的力量可以激励我们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更好的实现个人价值,在以后的工作无论遇到什么的困难,我们都有信仰的支持,这样我们的工作也会越做越好。”

  大学生 韩贤:“我觉得这部戏非常的精彩,当幕布拉开的时候它的灯光和布置都震撼到了我,包括演员他们非常精彩的表演,我觉得像这么精彩的一部戏,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去体悟这部戏。”

  据介绍,此次《雨花台》淮安高校巡演,从18日开始,将在淮阴师范学院连续演出4天,届时,将为淮安市多所高校的60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南京市话剧团副团长 常小川:“我们要从高校开始,要普及所有的大学生一块来学习雨花英烈,因为他们很年轻,平均的年纪基本是在十几岁,就都牺牲了,所以这块我们要跟广大的高校学生要普及一下,告诉他们当年的他们是怎样的生活,通过这个戏我们希望广大的大学生能够学到雨花英烈身上的担当,他们的信仰,希望能够有更加光明的方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