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太粗心!错拿室友银行卡存钱10000多元

2017年05月17日 21:08:00 | 作者:李井文 周萌 秦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市民丰女士最近遭遇一件烦心事,几天前,她到银行里去存钱,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她竟然将一万多元现金存到了别人的银行卡里。

  丰女士在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镇的一家企业上班,她告诉记者,5月2号下午,她下班后就到镇上的中国农业银行去存钱。丰女士:“(随手)拿了居住证和一张银行卡就去银行里存钱了 , 我就把居住证和自认为是我的银行卡给了工作人员 ,给我改一下密码 。他说,这不是原始证件, 是改不了密码的, 我说可以存一下钱吗 ?他说可以存的。” 于是,丰女士便将一万两千多块钱交给了中国农业银行庙桥支行的工作人员,存完钱后丰女士就离开了银行回家了。

  到了5月4号,丰女士又带着这张银行卡来到银行里,准备更改银行卡的密码,直到这时,她才发现这张银行卡竟然不是自己的。丰女士:“我就拿出了这张存根 ,我一看上面的名字竟然是汪军华的 ,我就知道错了,我自己也粗心,我没有核对。”

  汪先生是丰女士同宿舍同事的一个朋友,这张卡是几年前办的,一直留在宿舍里,没想到被丰女士在宿舍阴差阳错错拿走。发现存错了钱,丰女士立即赶到当地银行,她想着可不可以把这张银行卡里的钱取出来,但却遭到拒绝。随后,丰女士又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但问题也是没有得到解决。后来,丰女士想办法和汪军华取得了联系,但对方记不起当年的密码,身份证又不在身边。 汪军华 :“15号寄过来 ,一天就能到了, 然后,16号或者17号到银行去弄一下不就行了 。”

  在丰女士看来,在存错钱这件事情上,她自己确实有责任,但银行也有一定的责任,在她看来,银行没有尽到一个提醒的义务。对于丰女士的指责,中国农业银行武进分行的工作人员则坚决否认。

  中国农业银行武进分行监管经理庄春芳:“在办理业务过程当中, 我们柜员提示过这位女士, 问汪军华是不是你本人的名字啊 ?她说是的。”

  为了证明这一点,庄春芳向记者提供了丰女士办理存款业务时的监控画面,庄春芳说,当时丰女士提出要修改银行卡密码,但被柜台工作人员拒绝。

  看来,丰女士在存款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确实发现了银行卡和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致,那么,工作人员为何还要帮丰女士办理存款的业务呢? 中国农业银行武进分行监管经理庄春芳:“ 按照人行的规定, 有卡存款在5万块钱以下是可以代为办理的 ,而且可以不需要出示办理人的身份证件 。”

  看来,在存错钱这件事情上,丰女士要承担全部责任,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的市民,到银行里存钱的时候,一定要核实清楚的全部的身份信息,可别再犯跟丰女士一样的错误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