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南京内秦淮河上的美容师!

2017年05月17日 16:14:00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来,不少家住南京老秦淮的市民们发现,在刚清淤不久的秦淮区清水塘,以及东水关、象房村附近的内秦淮河水面上有不少船只在这里来回穿梭,当地河道管理处组织民工们正撑着小船在这里不停地忙碌,他们将各种水草和漂浮物一一打捞,然后一船又一船地送上岸处置。  

  据秦淮区政府办周社国副主任介绍,为了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近年来秦淮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旧城改造、道路出新、河道清淤等方面狠下功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周副主任说,打造环境是南京环境提升和改善的目标。针对大气污染,近几年来我市已从治理工业、扬尘、机动车污染三大领域发力,治理水环境污染同样绝不手软。为此,秦淮区在全市率先实行了河长制,把河道治理,水达标的创建工作分工落实到人。

  据了解,进入5月份以来,由于南京气温不断攀升,引起了内秦淮河水草疯长。为确保前一阶段河道清淤成果,扼制内秦淮河水草疯长势头,近来秦淮区河道管理部门安排人员对水草进行了清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