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老兵苦寻战友25年,请花1分钟,帮帮他

2017年05月17日 10:03:00 | 作者:陈健 田柳 秀峰 | 来源:东海舰队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视频很短(9.33M),但很感人,值得你点开

  戴本跃,邓行军。

  你们现在好吗?

  从部队分别二十多年之后,

  一直没有你们的消息……

  挺想念你们的,

  不知道你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阿戴,

  还记得我们在部队的时候,

  在三亚那次买衣服的时候,

  你还记得吧?

  你做了什么,

  你,没忘吧?

  小邓,

  我在(去)汽训队去之前,

  我们不是闹了一次小矛盾吗?

  那时我每天给你写一次信,

  你还记得吗?

  真的挺想念你们的!

  从部队回来这么多年,

  一直没有你们的消息。

  希望能找到你们,联系上你们……

  很期待。

  他叫江全贵,一位已退伍25年的老兵,在原某基地勤务船大队服役。1989年3月入伍后,江全贵被分配到原830船,三个月后被选调到机关当通信员。1990年7月被选到汽训队学习驾驶,毕业后一直在大队汽车班服役,1992年12月退伍。近期,他联系到我们编辑部,希望能通过“东海舰队发布”这个平台,帮助他找到失散多年的老战友,一起追忆那段属于他们的军旅岁月。

  江全贵(上图是他当兵时的照片),原某基地勤务船大队战士,1989年3月入伍后,被分配到原830船,三个月后被选调到机关当通信员。1990年7月被选到汽训队学习驾驶,毕业后一直在大队汽车班服役,1992年12月退伍。 

  江全贵当年照片

  江老班长寻找的第一位老战友叫戴本跃,原某基地勤务船大队军务参谋,当年留的地址是:湖南省汨罗市范家园乡青龙村16组人。据江全贵回忆,两人性格因爱好相似,平时交往频繁,他经常跟着戴本跃到码头纠治军港内违规停靠的渔船。

  戴本跃当年照片

  这张老照片是戴本跃1991年所拍,因为关系好,照片刚刚洗出来,就被他要来留作纪念了。江全贵退伍时,戴本跃还是少尉军衔,刚分到单位不久,没有更加详细的信息,留下的只有一张早已泛黄的、被岁月剥蚀了的照片,成了寻找老战友的唯一线索……

  图中左二是邓行军,中间是江全贵

  邓行军是江老班长要寻找的另一名战友,他们是同年兵,也是1989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退伍,在原某基地勤务船大队机关当打字员,退伍时,邓行军留下的联系地址是湖南省安化县航运矿石建材公司。同年兵,加上同在一地工作,注定了两人的关系不一般。

  图中左一是邓行军,左二是江全贵

  这张照片是1992年退伍之前拍摄的,那天,几个退伍战友相约一起,趁着离队之前逛逛驻地的美景。他们穿上当时最时尚的便服,一路欢歌笑语,后来留下了这张合影。

  图中左一放大头像是邓行军

  退伍多年,江全贵越发怀念那些患难与共的老战友,多年的寻找,江全贵一直联系不上这两位湖南籍的老战友。这让江老班长的心中留下深深的遗憾。

  25年过去了,两位老战友,你在他乡还好吗?你可知道,远在四川泸州的他乡,有一位叫江全贵的老战友,正在深情地呼唤你们吗?

  各位朋友,让我们一起接力,帮助这位老兵找到失散25年的战友。

  或许你的一次接力

  能让这位老兵了却25年来的遗憾

  或许你的一次接力

  能让他们追寻回那段难忘的军旅岁月

  或许你的一次接力

  能让人们真正体味

  什么叫战友情深

  如果您是戴本跃、邓行军本人,

  或者您有他们的相关线索

  请及时联系编辑办公室电话:0574-27730691

  江全贵联系方式:13568140864

  通联: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东海港海军92376部队政治处

  电话:0712632741(办) 手机:18688010503 (陈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东海舰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