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近千万购房补贴为何迟迟不下发?

2017年05月17日 09:34:00 | 作者:俞海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号,宿迁泗洪县的听众赵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组反映:2015年泗洪县对购买高层住宅的市民有购房补贴。2015年11月,他购买的一套高层商品房,办好房产证后,2016年10月份到当地政务大厅的住建窗口递交材料申请补贴,但是钱一直没有下发。赵先生多次向当地的12345反映,泗洪县住建局也每次回复快了快了,就是没音讯。

  连线当地住建部门:一位主任刚来不清楚,一位含糊其辞不肯说

  《政风热线》节目联系了泗洪县住建局房产处副主任王国尚,王主任说自己刚到这个部门不久,不了解情况,让节目组找房产处的付主任。但是付主任在节目中却含糊其辞,让节目组去联系当地宣传部。

  现场听众微信反映:不止一位拿不到这个补贴

  节目组查询发现,泗洪当地确实出台过高层住房的补贴政策。在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县城区新购买普通商品房高层的业主,县财政给予不同额度的一次性补贴。


泗洪县人民政府出台的购房补贴文件

  不过除了赵先生之外,在节目现场,有多位泗洪的听众通过微信向节目组反映,自己购买的高层住宅购房补贴也迟迟拿不到。


 微信网友现场反映自己也没有拿到补贴

  泗洪回应:还有900多户补贴没发,涉及资金近千万

  5月16号,节目组再次联系到泗洪县住建局房产处副主任王国尚,他表示,此前住建部门已经上报两个批次的补贴人员名单到县财政部门,钱已经发放到位。目前还没有发的是第三批次,2016年7月到12月底申领住房补贴的购房人,住建部门已经于今年3月初将名单报给财政部门。

  泗洪方面表示,就在节目组连线的当天,泗洪县财政部门审批完毕,把钱下拨到银行发放这笔购房补贴,总共涉及989户购房人,发放补贴956,6858元,预计两周内银行能将补贴款陆续下发到购房人手中。


泗洪当地提供的县财政部门审批拨款通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