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让人质疑的城管拆“违”老人还被推倒摔伤

2017年05月11日 11:46: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苏州市吴中区的张师傅向我们求助说:当地城管部门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上门强拆自家葡萄架子,这之后,他和老伴找到城管部门讨说法,却遭到对方推诿阻拦,在此期间,张师傅还被城管工作人员推倒摔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城管无手续强拆 老人讨说法被推倒

5月4号,在苏州市吴中区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张师傅和他的老伴许阿姨,在张师傅的左腿上还夹着固定骨头的木板。张师傅说:他现在左膝关节不能动,身体其他部位还好。

许阿姨告诉记者:她的老伴张师傅今年72岁,自今年4月6号开始就一直在医院躺着,对于张师傅的受伤住院,许阿姨表示:这都是当地城管不规范执法引起的。在许阿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吴中区威尼斯花园107号楼,这是一栋联排别墅。在别墅的二楼平台,散落着一些木头,许阿姨说:她的老伴张师傅喜欢养花种草,这些木头就是准备用来搭一个葡萄架子的,并且所有的施工也都是张师傅自己在弄。

在葡萄架搭到一半的时候,也就是今年4月1号,有三名穿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找上门来,当时只有许阿姨一人在家。他们说要对违建拍照取证,于是许阿姨拿了三个鞋套让他们进屋。在拍照取证之后,城管表示:这个葡萄架不能建,并拿起边上的斧头进行拆除。

在许阿姨看来:当时三名城管执法没有任何手续,于是她立即下楼关门,就是为了拦住城管,并要求他们出示相关手续。“一个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执法,还有如何认定我这是违章建筑,我说你最起码要有一个通知,你还要让我告知之后,要有一个自行拆除书,如果我不拆除,你来执行。”许阿姨说。

让许阿姨没想到的是,当她下楼把门关上之后,再次返回二楼平台时,几名城管人员已经不见了。原来几名城管拆违之后,就从二楼跳墙走了。许阿姨说:这真的是不可思议,城管既然从大门进来,为什么要跳墙走了呢?

为了讨个说法,许阿姨和老伴张师傅多次向当地的政府热线和城管部门进行投诉,直到事发5天之后,也就是4月6号,他们才收到一张责令停止违反城市管理行为通知书,要求在4月6号之前,到吴中东路145号,吴中区城管局处理涉嫌违建事宜。

当天下午,老夫妻俩冒雨赶到吴中区城管局,但门卫却不让他们进门,让老夫妻俩去城南执法大队处理。由于许阿姨夫妇不认识路,坚持要到局里处,就和门卫发生了推搡,这时候意外发生了,张师傅从台阶摔倒下来。

住院治疗有欠费 民警协调城管垫付

看到老伴被摔倒,许阿姨赶紧报警,并拨打120,随后张师傅被送到医院救治,经过医院诊断,张师傅左胫骨髁间隆起骨折,这之后吴中区城管局垫付了1万4千元医药费,这笔钱花完之后,城管局就不闻不问了,就在记者采访的5月4号,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张师傅还欠医院2000元医药费和4000多元护理费。

由于欠费,张师傅想出院也难,在当地110民警的协调下,吴中区城管局最终同意支付所欠的费用,在记者的见证下,5月5号上午,张师傅在家人的陪伴下,办理了出院手续。

执法程序不合规 涉事城管受到处理

至于张师傅后续的治疗费用,当地公安部门还将进一步调解。那么吴中区城管队员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强拆葡萄架又是否合法呢?苏州市吴中区城管局信访办陈主任表示:当初执法的城管队员,并不是吴中区城管局的,而是当地街道的,按理来说,他们并没有执法权,只能参与日常城市管理。由于他们没有按照规定执法,已经被扣发一个季度的奖金。

律师:老人可以提起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

法律界人士指出:对于这起拆违事件,张师傅完全可以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城管部门作出合理的解释,同时老人后续的治疗,也应该由城管部门负责,张师傅可以根据今后的治疗情况,提起民事诉讼。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切政府机关和政府工作人员都都必须依法行政,切实依法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我想如果当初相关的城管人员能做到依法行政,也不会引发老人摔伤的严重后果,而不按规定“乱作为”的后果,往往就是害了国家,害了群众,最终也害了自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