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青年艺术周在南京开幕

2017年05月08日 16:37: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是一场青春的盛会,这是一场艺术的盛会,这是一次青春艺术的巡礼。在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之际,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承办的首届江苏省青年艺术周暨“青春时光”江苏省青年艺术作品展开幕式于5月8日在省文联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省政协原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冯健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省文联巡视员、副主席杨企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刘旭东,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建,省文联副巡视员徐昕,省青协主席李亦洁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2016年5月10日,江苏省文联开全国之先河,成立了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为全省青年艺术人才的迅速成长、跨界交流、艺术创作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一年来,省青协不负全省青年艺术界的期望,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省文联党组的工作要求,团结全省青年艺术工作者参与江苏省文化艺术节,举办了一系列艺术活动,并创新组织架构,组建各专业委员会、各艺术门类活动小组等,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引起了良好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为首届江苏省青年艺术周的首场展览活动,此次展览以“青春时光”为主题,是我省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一次集体亮相,也是近年来我省青年艺术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展览汇集了我省优秀青年艺术家的200余件艺术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充满着青春的朝气和艺术的巧思,体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对时代、对生活细致入微的体察捕捉和敢于突破常规、追求精益求精的创新意识与艺术匠心。

  本次艺术周共有三大项目,一是青年艺术作品展,包括美术、书法、雕塑、摄影、设计、民间工艺、影视创作等艺术门类。二是青年艺术讲座,分别是《刺绣艺术里的生活美学》,舞剧《九色鹿》与敦煌壁画舞蹈,扬州评话《炼艺悟道》,都在南大进行。三是青年艺术展演,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演出。本次艺术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各艺术门类之间的融汇交流,注重与高校青年师生的联系互动,注重青春的探索与创新,为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展示才华、展现风采搭建新载体,提供新路径,必将有利于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艺术家用艺术的激情唱响昂扬澎湃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的篇章描绘起江苏文艺事业的美好未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