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出现问题自来水管 “政风热线”督办后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2017年05月08日 09:06:00 | 作者: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新闻广播播出了《泰州兴化市一自来水主管道迁建工程惊现问题产品.涉事项目全线停工》的独家报道,该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事情取得了进展,施工方承诺将全部更换问题自来水管道,荻垛镇政府也表示,将严把质量关,确保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目前,当地纪委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此前的报道中明确指出了兴化市荻垛镇自来水主供水管道迁建工程中,被群众发现存在明显异味的管道,后来抽样产品被初检出部分卫生指标和水管耐用程度不合格。

  5月3号上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做客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他高度重视此事,随后,这起事件被省住建厅列为重点督办案件。

  5月4号上午,督办组成员来到兴化市荻垛镇了解情况。据荻垛镇党委书记陈林介绍,因为S229省道扩建工程,所以荻垛镇有13公里的自来水主供水管道需要迁移。该迁移工程在前期的设计、预算、招投标过程中均实行规范操作。工程实行总承包,其中管道由中标方自行采购符合国标的合格产品:整个工程是在2016年12月5号在兴化市招投标中心开标的,这个工程都是实行总承包,通俗的讲,包工包料。关于产品的品牌,招标文书里要求使用的管材必须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这样的价格和质量,中标方自行到市场去采购品牌?)对。

  荻垛镇党委书记陈林

  那么,施工方为何会选择无锡尚裕塑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呢?兴化市板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桂金解释,这是为了节约成本。他进一步解释,他也考虑过在市场上购买中财、伟星等知名品牌水管,但施工时由于水管价格上涨,超过了之前的中标价格,所以就委托了有资质的厂家进行原料加工,同时又省去了中间商环节的代理费用,但施工方要求明确,加工出厂的自来水管质量必须合格:他们的价格跟我这个标的价格悬殊太大,相差45块钱一米,我们标中了,必须要把它干掉,不干的话我这个公司一年就不能参加招标,因为违约了,关键是这个地方,后来我就去找了无锡尚裕塑业有限公司协商,我拿钱给你帮我加工,我是为了降低成本,不降低质量,是这个基础上找的这家企业。(记者:那就都是厂方的事了?)对对!

  问题水管事件被群众发现、被检测机构查出、又被媒体曝光,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问题发生后,如何整改?如何让民心工程真正成为放心工程?对此,兴化市荻垛镇党委书记陈林表示,镇里已经组织质监、公安、自来水公司等部门约谈中标单位,并形成了三个处理意见:第一个,对已经进场的管材全部组织清理,在清理过程当中邀请相关新闻单位和荻垛籍市、镇人大代表在现场监督,确保不留一根不合根的管材;第二个,对已经施工的700米管材全部组织报废;第三个,对下一步进场的管材坚持先检测后使用原则,确保整个工程质量安全。

  目前,问题管道的复检结果还没出来,但另一份由荻垛镇政府委托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报告结果已经公布,初检不合格的多种问题水管,有的出现管材壁厚不合格,有的出现管材直径不合格,有的出现水管耐用程度不合格,但最关键的卫生指标没有发现异常。

  据了解,目前,泰州市质监局、警方、纪检监察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