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编写套牌号 碰巧和出租车同号露马脚

2017年05月06日 21:58:00 | 作者:李井文 贺锐 朱延战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车上牌时没能选到自己心仪的生日号很遗憾,车子在路上跑经常违章被罚款、扣分很头疼。对此,淮安的张某想到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用伪造号牌,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精心编写的号牌竟然是淮安的出租车专属号牌,很快就露馅了。昨天(5月5日)上午,他刚把车开出来,就被警察给盯上了。

  4月28日,淮安电视台曝光了一批不文明交通行为,其中一辆牌照为苏HZ1992的白色福特轿车,因为压线拐上非机动车道右行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被曝光,电视节目正好被号牌真正主人张师傅的朋友看到了。

  出租车驾驶员 张洪兵 :“报道不文明驾驶人行为 ,上面有一个车牌就是我的车牌。 后来,我在微信图片上确认, 然后我就跟公司反公映, 反映之后我就报警 。” 淮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高飞 :“经工作发现, 这是一辆白色的福特轿车, 套用了出租车的牌照。 然后,我们经过进一步的深挖 ,我们发现这辆车 ,频繁在淮阴区和市区 。” 警察在找的同时,张师傅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帮着找这辆套牌车。

  5月5日上午,警察发现这辆车上路行驶了,立马对其进行跟踪。 淮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民警 高飞 :“我们就到车辆那边, 对车辆进行了依法查扣。” 经审查,车辆所有人张某对自己使用伪造车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对于号牌,张某说,自己一直想把自己的生日作为车号,但没能如愿,这次他让制作假号牌的人帮他达成愿望了。

  目前,案件已被移交到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处理。 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治安秩序中队 民警 王伟 :“当事人将会被处以15日以内行政拘留 ,并处3000元罚款 ,驾驶证将会被扣12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