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军旅文工团走进高校 舞台当课堂传播正能量

2017年05月06日 09:56:00 | 作者:沈春良 周晨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5日晚上,在盐城师范学院礼堂舞台的聚光灯下,战旗军旅文工团年龄最大的演员、78岁的周民正在表演着诗歌朗诵《红色回音》,周民的父亲是在皖南事变中牺牲的新四军副参谋长周子昆烈士。

  当晚,由红军、新四军、八路军后代及转业军人、退休干部组成的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来到盐城师范学院演出,用舞台作课堂,以艺术表演的形式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当晚的演出在开场序曲《屠城血证》、《南京我为你哭》、《大屠杀纪念馆前的沉思》中开始。接着,演员们表演了《长征精神代代相传》、《过雪山草地》、《红军老妈妈》、《红军鞋》、《铁的新四军》《誓言两聚一高》等节目,让师生们深受教育,并引起强烈共鸣。

  大学生徐颖深情地说:“这场演出,让我们领略到了演职人员精湛的技艺,同时也让我们更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留下的精神财富的无比珍贵。”据介绍,战旗军旅文工团是一个公益性文工团,旨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跟时代,弘扬主流文化。近年来,先后深入部队、机关、企业、社区演出多场(次),受到观众一致好评,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4月,该团“红色教育宣传进校园”拉开帷幕,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弘扬革命精神,宣传党的理论成果,推进理论大众化,深入高校演出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