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上门 您得谨慎接触

2017年05月05日 19:45: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日下午,南京玄武区小卫街居民倪先生家中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倪先生对它是照料有加,怕它受伤害,还迅速报了警。可动物园工作人员却提醒说,遇到这种“不速之客”,市民还是不要过度亲密接触为好。这只鸟就是倪先生家的“不速之客”,当时,它从窗户飞了进来。倪先生和家人费了好大劲才把这只鸟捉住。

  经上网查对,这只鸟叫雀鹰,随即,爱鸟的倪先生赶紧报警。下马坊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倪先生家,对倪先生的做法给予了表扬,并将这只雀鹰送到了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对这只雀鹰进行禽流感的快速检测,结果显示阴性,确定其身上并无病菌,各项健康指标正常。

  工作人员表示,像这种鸟类就可以在南京周边直接放飞,而且它的飞行能力没有受损,市民朋友们如果在生活中碰到这一类的鸟,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能与野生鸟类过度亲密接触,一定要做好禽流感的防护措施。这只雀鹰可能是在觅食的过程中、因体力不支落到倪先生家的。雀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世界濒危物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