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电子证明施行前 “黄牛”上演“最后疯狂”

2017年05月03日 16:3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购房证明电子化无疑会使黄牛泛滥的现象有所遏制。不过今天(5月3日)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在新措施实施之前,又有黄牛出现在档案管理中心门口了,而且收费的价格还水涨船高了。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京华侨路上的不动产档案馆时,门前依旧排着近百米长的队伍,记者看到,在维持队伍秩序的有五六位特勤人员。不过在档案馆门口,记者依然见到了黄牛的身影。黄牛:我带你直接办理,我带你到窗口直接办理,我带你去就不需要号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黄牛收费的价格竟然翻了几番。黄牛告诉记者,“给800块钱,你排队要排到四五点钟,0548以前是两百元,你看看现在保安都在里面,不好弄,所以价格上去了。不过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小时时间内,并没有买房人上前交易。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采取实名制叫号,不让黄牛直接取号,但因为取号前也需要排队,所以还是让“黄牛”有了可乘之机。”

不过这种现象将在明天大为改观,明天起,未婚或无婚生子女的成年单身居民,以及已婚且婚姻登记地在南京的居民,这两类人将免去排队的苦恼,直接通过手机来开具购房证明了。但考虑到档案管理中心还要承担其他类证明的开具任务,之前制定的管理方案暂时不会有所变动。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华侨路负责人 张祥宁:我们采取了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个是加大巡查力度 我们联系了公安部门 派来特勤在现场维持秩序 第二 对保安进行了轮换 换了一批新的保安 第三对内部工作人员加强教育 。保安轮换就是原来那批保安去了别的地方 换来一批新的保安 这样也是避免他们和“黄牛”之间有过多的接触今后如果再发现“黄牛”卖号,市民们可以拨打监督举报电话025—89690721,向国土部门举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