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上班族和小学体育教师摘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首金

2017年04月29日 14:08: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比赛不仅诞生了本届全运会第一枚竞技体育金牌,同时还产生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群众体育金牌。

  经过数小时的鏖战,最终,云南队的董国建、河北队的王佳丽分别夺得天津全运会专业组男女马拉松冠军,内蒙古队、江苏队、云南队分获女子团体马拉松比赛金银铜牌。来自山东的跑友运艳桥以2小时32分45秒的好成绩,获得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一块群众组金牌。运艳桥只是在一家网站工作普通的上班族,利用周末节假日进行长跑训练,今年初,他曾获得香港100公里越野赛冠军,是全国业余跑友中的传奇人物。

  全运会群众组男子马拉松冠军运艳桥告诉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其实这个奖牌,对群众来说意义特别大,只要是你努力了,你都能做到。这块金牌,也是鼓励大部分的普通跑者。”

  江苏镇江小伙子牟振华以落后不到一分钟的成绩,遗憾屈居第二,获得全运会群众组男子马拉松亚军。全运会群众组女子马拉松冠军是来自山东的唐辉,她是一位小学体育教师,同样是利用晨跑和周末坚持长跑,跑出了媲美专业运动员的成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