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隔壁突发火情 警民联手奋力扑救

2017年04月29日 13:26:0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8日下午5点钟左右,中石化射阳县人民路加油站隔壁的民房里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火势迅速蔓延,如果不能及时扑灭,势必将会影响到整个加油站的安全。在这危急时刻,正在上班的加油站员工陈建丽、周秀英挺身而出,一人拎起一只八公斤的灭火器就冲到隔壁的火灾现场,控制火势的蔓延,与随后闻警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扑灭了明火,消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全部被扑灭,但从房屋上方的墙壁上,依然可以看到被浓烟熏黑的痕迹,起火的房屋与加油站就一墙之隔,如果不是加油站员工及时伸出援手,有效控制火势的蔓延,后果将难以想像。记者从市民用手机拍摄的视频里看到,在加油站围墙外侧的民房里,冒出的浓烟笼罩在加油站的上空,站在围墙外还可以看到房屋内熊熊燃烧的明火。参与灭火救援的加油站员工陈建丽、周秀英告诉记者,发现隔壁民房起火后,他们当班站领导就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停止加油,关闭电源,疏散站内车辆和人员,进出口警戒封闭,同时指挥他们携带灭火器到隔壁火场控制火势蔓延,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出动一支水枪,很快就将明火全部扑灭。据了解,起火的这间是一家修理厂的车间,工人在操作过程中不慎引燃了可燃物品,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消防部门已就火灾的原因展开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