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师生爬山被困 句容茅山景区组织营救(视频)

2017年04月25日 10:50:00 | 作者:杨志国 糜志鹏 吉冬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4月24日)上午,在镇江句容茅山风景区,有21名学生和3名老师爬山迷路被困山林中,景区执法中队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营救。记者当时正跟随执法队进行采访,第一时间记录下了当时的救援过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21名学生和3名老师被困的地点位于景区顶宫的后山,山势相对陡峭,没有道路通往山顶,师生们在树林中上也上不来,想从原路下去也比较危险,情绪十分激动,景区执法中队的救援人员随即找来绳索进行救援,先是让一部分被困学生抓住绳索爬了上来,而还有一些学生因体力不支,救援人员让他们沿着绳索向下,顺着原路返回。

  被救游客:我们当时准备上山去看老子,我们爬这个山以为是通往那边的,这个前面的路我们以为是可以走的,我们就往上爬,结果爬到这边比较陡的地方根本就上不来的。

  经了解,被困人员是镇江某高中的学生和老师。他们组织来茅山旅游踏青,打算从喜客泉徒步爬上山。在爬山过程中没有注意到标示标牌,沿着小道以为是可以走的路线就一直往上爬,结果越走越偏,最后迷了方向。

  句容茅山风景区管委会行政执法中队分队长陶俊表示,师生们走的是山中采药人走的山道,那些路一般人是走不上来的,估计他们是没有注意那些标识标牌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至今,他们景区已发生四起游客不按规定爬山被困的事件,五一假期临近,在此提醒游客:在出游爬山的过程中,要尽量走有标示标牌景区设立的登山步道,不要为了一时的刺激而走山中野道而迷了方向,旅游之前做好攻略,旅游时多注意景区相关事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