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在南京举行 最高奖励50万创业资金

2017年04月22日 22:21: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3日上午,第三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大赛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等七个预赛赛区的489支队伍中,选拔出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55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不乏寻找走失儿童App等富有创意、又接地气的作品。据了解,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创意组下设创意赛、技能赛和命题赛。参赛选手在各分会场参与现场演讲和答辩。创意组特等奖将获得一万元奖金,创业组特等奖将获得三万元奖金和50万元“创业南京”扶持资金资格。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东方告诉记者,比赛除了考量学生的创新意识外,也更贴合实际,比如在命题赛中,是由企业提出难题,通过学生的思考得出解决的方案。东方:命题赛的题目是从我们企业中来,我们希望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然后我们进行研发、研究最后应用到企业中去,这样的话,第一我们做的东西非常接地气,第二也使得学生更多了解企业的需求,一方面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学生做的很有意义很有价值。来自东南大学软件学院的大三学生吴正凡拿出了名为cloudeye的“打拐”App。

  据介绍,这个软件是基于人脸识别系统,能够精确识别用户上传的照片并实现链式推送,目前吴同学也正在与南京公安洽谈合作事宜:我们首先会接入警方的数据库,使用我们App或者其他平台接入的用户他们的儿童丢失之后,马上用手机录入信息,我们会以当前地点为第一个推送的点,向周围小范围推送,用户收到消息可以看到失踪小孩的信息,他可以拍周围类似的儿童,如果发到云端服务器,监测发现是一个高匹配度的人,然后向他最新发现的这个点作新的小范围的推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杨盘隆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在当天参赛的作品中,也有让杨盘隆十分感兴趣的创意:有一些还是比较贴地气的,比如结合我们科研过程中做文档编辑,大家做科研协作会产生不一致的现象,清华大学团队针对现实问题,他去解决,克服了现有的问题,做我们自己在科研中、学生们自己做的感兴趣的问题,接地气而且确实有技术难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