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包大盗跨作案20余次 南京警方破获一特大盗窃串案

2017年04月17日 15:44:00 | 作者:宁公轩 于舒婷 宋盈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警方破获一特大盗窃串案。近一段时间,辽宁人李某、王某二人横跨苏、鲁、豫、湘四省疯狂拎包盗窃作案20余次。其中,在江苏全省作案地点涉及南京、苏州、徐州、扬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多个城市,涉案总价值约40余万元。3月16日夜里,正在苏州一家洗浴中心挥霍着不义之财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王某,被一路追踪他们3天的南京警方当场抓获。

  2017年3月13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受害人刘某称自己在江宁区某广场三楼麦当劳餐厅内遭到了扒窃,其女士双肩背包内的1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7万余元的各类购物卡被盗。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反复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两名男子,他们在作案后立即乘车逃离了现场。民警循线追踪,经过调查了解获知犯罪嫌疑人去了建邺区某广场附件,办案民警立刻驱车追踪,然而犯罪嫌疑人却一次次地从警方的视线中逃脱。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属于流窜作案,在江宁区扒窃得手之后,两人又先后在建邺区和栖霞区的两处商业中心作案,都在事后乘车辆逃离现场。专案组民警决定兵分三路:一是通过走访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更全面的信息;二是以江宁区某广场为中心,进一步了解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有关踪迹;三是对近期发生的同类型案件进行串并案,从中寻找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经专案组民警不懈努力,3月16日,南京警方明确了犯罪嫌疑人是两名辽宁籍男子,李某和王某,其中李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他们二人于3月9日从山东进入江苏境内,途径宿迁、淮安、盐城、泰州、扬州、南京、镇江、南通,在每个城市都有停留,现已到达常州境内。南京江宁警方随即组织警力赶赴常州开展抓捕工作。办案民警到达常州之后,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再次逃脱,民警们并没有灰心,秉承着不破此案誓不罢休的坚定信念从常州一路追踪到无锡,又从无锡追踪到苏州。

  办案民警辗转三地,奔波千里,终于在苏州的一家洗浴中心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经审讯,李某和王某如实交代了他们二人在江苏省内多个城市以及在山东、河南、湖南三省拎包盗窃20余次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办案民警表示,不法分子拎包盗窃主要有4种作案手法:在餐厅、商场内,趁事主试衣、试鞋或吃饭聊天时,拎走放在旁边的箱包;在公共场所或长途汽车上,用空包或装满烂纸的包放在事主的包旁,趁事主不备,将事主的包换走;在旅游景点、公园或电影院里,专门注意事主小巧轻便的背包,趁人不备将小包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大包里;趁事主在路边停车瞌睡或等红灯,打开没锁的车门车窗,突然伸手拿包就跑。南京警方提醒公众,在公共场所人多拥挤时,不要让随身携带的包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要让陌生人帮忙拿包;包内不要携带太多现金,银行卡、手机、身份证等尽量分开放;要不时检查包的拉锁和位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