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橡皮泥”价值几十万 兄弟俩销赃路上被擒获

2017年04月15日 17:26:00 | 作者:ljw於佳鹏 顾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无锡市江阴顾山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两名出租车乘客神色异常,并不时用家乡话交流。民警随后在他们的随身行李中发现了19公斤“橡皮泥”,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东西竟然价值几十万元。

  这些被查获的“橡皮泥”呈灰色,并用小包装的样式掩人耳目。民警查询后得知,这些都是用来生产太阳能发电板的银浆。据两人交代,他们是堂兄弟关系,这些银浆是他们从工作单位里偷出来的,每公斤价值6000元,正准备找人销赃。

  江阴市公安局顾山派出所民警金超:“也算是一种比较珍贵的这种生产原料 ,他们那些厂都是说,一天按照多少所需的量拿出来的 ,然后,他们就采取每天偷一点,一天50克 、100克 ,所以厂里面不一定会发现。”

  据介绍,兄弟两人不仅自己盗窃,在江阴某企业工作的2个月内,还怂恿其他工友共同作案:“觉得哪些人,比如说手头缺钱可以为他们所利用 ,他们就发动那些人 让他们去帮他们偷,偷了之后也是低价卖给他们,然后他们再高价卖出从中牟利。”金超解释道。

  据审查,这对兄弟年前在苏州就曾大肆作案,后来害怕东窗事发,便转移到江阴同类型企业继续作案,并以每公斤4500元的价格销赃10多万元。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