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造假窝点被端 涉案42万4人被刑拘

2017年04月13日 20:28:00 | 作者:ljw天保 任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慢慢热了起来,可以驱蚊提神的风油精开始畅销。在南通市如东县岔河镇有一个窝点,制造了十几万瓶假风油精,部分产品已经流入市场。最近,如东市场监管部门捣毁了这家制假窝点。

  近日,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反映在如东县岔河镇新桥村一民宅内,有人在制造假冒的风油精。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岔河分局局长蒋志勇:“现场发现底楼在包装 ,二楼客厅里在用注射管在灌装,后来检查发现原料就放在猪圈里面。”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标注生产企业为“南通薄荷厂有限公司”的风油精两千多瓶,桶装原料700公斤,大量风油精包装和说明书等。后经核查,这些风油精并非南通薄荷厂有限公司产品。风油精属于一种非处方药,当事人缪某等涉嫌生产假药。据业内人士介绍,正规风油精成分有桉叶油、丁香油和薄荷油,而村民缪某等制造的假风油精主要成分是用于机械润滑剂的8号白油以及叶绿素。

  蒋志勇:“ 它肯定是达不到正规风油精的药效 ,我们需要到有关权威部分做它的成分检测。”

  经初步调查,从2015年5月起,缪某、肖某等人在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风油精药品批准文号等 相关许可的情况下,从其他企业和个人处购进原料及包装标签、说明书等,进行风油精的生产。在此期间,当事人共生产风油精近12万瓶,涉案金额41万9千多元。据当事人交待,部分假风油精已经流入如皋天平市场。

  目前,该案已移送如东县公安局,4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