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件处理中心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市民海淘更快捷

2017年04月13日 17:02:00 | 作者: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江苏分公司13日发布消息,南京邮件处理中心将于今年10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跨境电商将入驻,市民海淘将更加快捷。

  作为中国邮政全网核心节点城市,南京邮政速递物流日均处理国内邮件15万件,国际邮件15万件。现有的南京分拣中心、民航航空邮件交换站和南京国际互换局分散在南京城内三地,相距较远,处理能力已无法满足生产经营的发展需要。新建设的南京邮件处理中心位于空港枢纽经济区内,占地超过7万平方米。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发展保障中心经理顾坚介绍,该中心建成后,主要有六个功能定位,除了传统的综合邮件处理、陆路邮件辅助处理、一体化物流仓储基地等功能外,国际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跨境电商仓储是亮点:其实空港现在在机场附近已经跟海关合作,搞了这么一个库在里面,我们这边也建成以后,今后对于海淘快速的发展得到一个释放,处理的速度也会加快。

  待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海关、检验检疫局、安全局等政府监管部门都会在此设立办事处,待海淘货品空运抵达后,直接在该中心内完成检疫通关,并转至仓储、分拣,直接发货至全省各地,大大节约了处理时间。

  另外,届时电商企业也将入驻。顾坚:电商现在每年增长速度也很快,这样我们这种电商也可以把它们引入,他就在我们这儿发货,我们这儿就可以处理,这样我们对于电商的服务,这个处理的速度,走的非常快。

  据了解,南京邮件处理中心的建成,可以满足未来15年南京速递物流业务的发展需求,并辐射镇江、扬州和泰州地区,预计2024年日处理邮件可达到50万件左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