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发现一处古墓 文保部门正在抢救性挖掘

2017年04月11日 19:24: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号下午,在连云港市的一处工地上,随着挖掘机一铲子挖下去,有工人发现这土里面有些异样的东西,而这东西看起来似乎并不是现代的。那么这些工人究竟发现了什么呢?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块棺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棺木只剩下了这个底部,其他的已经找不到了。

  连云港市博物馆馆长 刘政:那块棺木的材质是楸木,就是本地的楸木。市文广新局局长 田明:那墓葬是一个一般的墓葬?刘政:这个不好说。当时棺木是摆放在墓穴北侧的,但并未发现墓主人的遗体。 田明:“人骨头应该是烂没有了。”

  在棺木的南侧,工作人员还找到了一些陶器和漆器的碎片。由于地质沉降和一些外力原因,这些陪葬品陶罐基本已经破碎,但由于底部比较厚实,我们依稀还能看出它原先的形状,工作人员也正在小心翼翼的清理陶罐周围的泥土,希望将它们完整取出。

  经过几个小时的挖掘,工作人员终于将陶罐挖出,遗憾的是,由于当时制陶工艺的落后,这些陶器本身又薄又不坚固,再加上后来外界的压力,这些陶罐还是没能完整取出,工作人员将他们一一编号带回进行整理。而据工作人员推断,这个古墓为西汉时期的,墓主人身份还有待考证。目前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已经在积极对这个古墓进行保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