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所高校公布“综合评价”新政!面试时间大撞车

2017年04月10日 18:33:00 | 作者:汪媛win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0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江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公布了2017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其中南林大今年是首次试点。

  今年,我省共有14所高校试点综合评价录取,目前,除了南大、东大外,其他12所高校已公布招生政策,并启动报名。

  报名条件各有特色

  今年,江苏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为280人,报名条件包括各类竞赛获奖,如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英语、语文学科竞赛、科技竞赛等,此外,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考试取得4A1合格成绩,或者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获省级及以上表彰,也都可以报名。

  西交利物浦大学则没有这些“硬杠杠”,考生递交英文版个人陈述,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单,两封由主课教师、班主任或校领导写的推荐信这三方面材料即可报名。该校招就办主任解启健表示,“第一,让大家熟悉一下,因为以后很多学生要申请国外大学的话,基本上也是按照这种流程;第二,通过个人陈述,了解学生的基本信息,比如想学什么专业,为什么想学这个专业。第三,为什么让老师给他写推荐信,也是从老师或者学校的角度来评价一个学生。这样的话,我们从综合的角度来看。”

  除省属11所试点高校外,今年我省新增3所高校,首次进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其中,南林大今天公布了招生简章,南大、东大还未公布。南林大今年面向江苏省考生,首招180人,报名条件分竞赛类、学术科研类、综合类、思想品行类、特殊潜质类五类,如特殊潜质类,要求对生态资源、绿色产业及林业等该校特色学科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或者其它学科领域具有特殊才能的,需提供详细资料说明或佐证材料。

  面试时间大撞车

  各校综合评价录取考核都将在高考后举行。除南通大学为6月18日外,其他试点高校都集中在6月11日这一天举行面试。最终录取结果将综合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面试成绩等,高考成绩一般占50%,也有学校占比55%或60%。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